「反腐形勢很嚴峻」 胡喬木之女再呼籲挺習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曾擔任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秘書25年之久的中共元老胡喬木的女兒胡木英,日前在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的專訪時再次重申,當前大陸反腐形勢的嚴峻,並呼籲社會各界力量和紅二代要「管好自己的嘴和手」,「全力支持習總書記反腐」。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數百名中共紅後代在今年2月15日舉行「新春團拜會」。身為中共大會召集人,現年72歲的胡木英在這個團拜會上講話時,力挺習近平「打老虎」,呼籲太子黨認清形勢,在這場「打虎」中支持習近平。

胡木英在講話中警示在場的太子黨們說,當前的反腐「複雜而困難」,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

11月13日陸媒《新京報》發表了該報近日對胡木英的專訪。在專訪中,新京報記者直接詢問胡木英在前述「新春團拜會」上的言論是否有人「授意」。

胡木英表示,自己上次的講話並沒有複雜的背景。但是這兩年習近平掀起的反腐運動使她「印象深刻」,應該動員各界力量支持習近平。

胡木英進一步分析說,中共黨內的腐敗分子數量不少,從基層官員到高級官員都有,「他們已經走到了人民對立面」,「為了保住他們的既得利益,他們不會坐以待斃,會利用手中權力反撲」。

當再次談到她在今年年初的團拜會上呼籲「紅二代」對於北京當局的反腐「不打橫炮、不幫倒忙」的話題時,胡木英再次呼籲「紅二代」在 「反腐形勢很嚴峻」的當前,要全力支持習近平反腐,管好自己的嘴和手,不搞特殊化。

今年7月17日,《自由亞洲電台》發表了的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的評論文章稱,「紅二代」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此前有消息披露,習近平反腐的幕後支持者是大量的紅二代、太子黨,他們在習近平正式上台前後多次達成共識拋出江澤民。

中國流亡法學家袁紅冰所作《台灣生死書》一文則披露,習近平真正下決心拋出江澤民是在去年10月份。

據稱,2013年10月,周永康被調查前,胡木英與習近平交談近1個小時。習近平聽後「聳然動容」決心拋出江澤民。

談話中,胡木英表達的觀點之一是,「官二代」現在多得像蝗蟲,「就是他們不負政治責任的腐敗搞得民怨沸騰」。她還指,必須形成一個共識,對「敗家子官員」要處理才行。

2012年9月,正值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前的敏感關頭,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自9月1日以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身份出席秋季開學禮後,便一度從公眾視野中神秘「失蹤」,使原定其間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面不得不悉數取消,直至9月15日才又在北京出席中共農業大學科普日活動中重新露面。

對此,有海外媒體報導引述多名知情的京城「紅后」來源稱,習近平「神隱」期間,實際上是「與近百名『紅后』一一會面」。據稱,除胡耀邦子女外,還包括葉劍英元帥後人、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等等,估計會面人數逾百人,而其所代表的「紅后」家族成員超過1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