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疑警方執法不公 呼籲公道自在人心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為被警方抓捕的佔領義工糾察代理的何俊仁律師,懷疑警方執法有政治考量,呼籲不要偏見,公道自在人心。

佔領義工糾察郭紹傑和柯耀林12日晚被警方拘捕,立法會議員、律師何俊仁為兩人代理,並在13日凌晨協助兩人交保獲釋。

明報報導引述何律師的話,質疑警方執法時有政治考量:「是否因為兩人是佔中糾察,就用有色眼鏡看他們?這樣處理公平嗎?這件事情,現場有很多人拍下片段,警方也有很多證人,警方很不專業,我們有理由懷疑執法不公正,有政治考慮。」

何律師表示,兩名義工糾察長期維持秩序,「如果糾察不維持秩序,陸續會有人來滋擾和平示威人士。這種下三濫手段不能接受」。

何律師呼籲「警方不要有偏見,因為公道自在人心」,同時表示,佔領義工糾察會繼續無懼無畏地用冷靜和平的方法守護佔領區,他請公眾監督。

12日下午5點前後,有3名反佔中男子在金鐘佔領區,向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投擲腐臭的豬內臟髒物。因3人推搡阻擋他們的義工,引來佔中義工糾察前來維持秩序,並將3人制服交給警方,其中1人被用索帶捆綁。

4名被打傷的義工被送往醫院驗傷並醫治,然而到晚上21點前後,突然傳來協助制服嫌犯,且本身也受傷的義工糾察:工黨的郭紹傑和民主黨的柯耀林,被警方拘留,罪名是「在公眾地方打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