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將立法 嚴格監管衣物捐贈箱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紐約市議會預計將於週四通過立法,嚴格管理非法的衣物捐贈箱。今年,非法衣物回收箱的違規情況上升了350%。看看是怎麼回事。

像這樣放置在街道旁邊的衣物捐贈箱,近年來在紐約市不斷增加。市政府預計將於明天通過立法,對衣物捐贈箱進行登記管理,對違規在公共場所放置的衣物捐贈箱還會開出罰單。

這項由紐約市議長馬麗桃提出的法案,規定市政府有權移走在街邊及任何市府物業範圍內的非法衣物捐贈箱,無須提前30天通知。

而在私人物業放置的衣物捐贈箱,也必須向市府登記。

法案還規定,對違規在公共場所放置的衣物捐贈箱,第一次對擁有者罰款250元,再犯罰款500元。

目前很多衣物捐贈箱是影響市容的非法物品,捐贈的衣物往往被捐贈箱的擁有者出售牟利。
新的法案也希望讓紐約人能把舊衣物捐贈到真正合法運作的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