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器登陸彗星 歐洲宇航局創歷史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經歷十年的太空獨行,歐洲航天局的羅塞塔飛船在週三,終於成功將「菲萊」號太空探測器送到67P彗星上,這也是人類探測器第一次在彗星表面登陸。

羅塞塔飛船計劃美國負責人 Art Chmielewski:「這是一項極其艱鉅的工作,人類史上從來沒有實現過。」

凝聚了歐洲與美國科學家心血的羅塞塔計劃,終於在星期三為人類太空史再樹一座里程碑。

太空探測器「菲萊」在彗星的表面成功登陸,讓歐洲宇航局的科學家們興奮不已。

德國太空中心尤拉麥克博士:「我們成功了,菲萊正在與我們對話。它告訴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太空魚叉已經發射,倒帶和起落架也已收回,我們到達了彗星表面。菲萊正在同我們對話,還會有更多數據傳過來。」

科學家們希望,菲萊可以揭開這顆已經有46億年歷史的彗星的秘密,了解它的成因,甚至探測人類的真正來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