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紀念老兵節 渥京最隆重

今天爲國殤日紀念日(Remembrance Day)又稱老兵節,加拿大各地都舉行了紀念活動,悼念為國捐軀的將士,其中首都渥太華的活動最爲盛大,剛從中國回國的總理哈珀和到訪的英國安妮公主出席了活動。

在渥太華國會山莊對面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廣場上,全國最大型的儀式正在舉行。

這是加拿大人傷感的一天。警方估計有5萬民衆參加了今年的活動,比往年增加了近2萬人。

他們對保衛他們和平自由環境的的軍人們心存感激。

Debbie Laurie: “這是我第一次在渥太華參加老兵節,當看到電視上的槍擊案,我感到想來這裏,我來的地方,魁北克,沒有這樣的老兵節紀念”

Mary Hayes :“他們所做的所有都是爲了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裏,能夠每天早晨醒來,抱怨去學校,儲物櫃太亂,和我的臥室,你知道我的意思嗎,這就是今天來這裏的目的,爲我們今天的生命感謝他們。”

黛安李:“我的奶奶住在荷蘭。我是荷蘭人。她非常感謝加拿大的軍人。所以我要來這裏感謝他們。“

除了總督以及專程從亞太訪問遠道飛回加拿大的總理哈珀夫婦,正在渥太華訪問的安妮公主也參加了紀念活動。

總督宣佈這個紀念一戰陣亡將士的國家紀念碑將成爲紀念爲加拿大自由和平和正義捐軀的所有士兵的紀念碑, 包括不久前被恐怖分子奪去生命的士兵Corporal Nathan Cirillo和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儀式上還在紀念碑上面加上阿富汗任務和南非戰爭的日期。

總督David Johnston: 現在向上看,在藍天的映襯下,我們看到和平與自由的青銅人像。他們的胳膊連在一起。他們是不可分離的。因爲沒有和平的自由是痛苦,而沒有自由的和平則是奴役,我們哪個都不會容忍。這是我們應該歸功於逝者的真相。

安妮公主: 今天,非常恰當的, 以這個重新貢獻典禮,我們讚揚那些在這些歲月中,爲了和平、正義和自由而在服兵役中貢獻出自己生命的加拿大人們。

儀式最後,民衆將胸前的紅色罌粟花取了下來,放在無名烈士墓前,他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當天,加拿大其他城市的紀念活動也舉行了紀念活動,數千人蔘加了在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首府聖約翰斯市中心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前舉行的紀念儀式。這是近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在愛德華王子島首府夏洛特敦也是如此,人們也是舉家前來夏洛特敦的陣亡戰士紀念碑參加活動,來緬懷爲國捐軀的士兵。致哀禮炮鳴放21聲之後,人們靜靜的祈禱。

同樣,數以千記的溫尼伯市民們出席了紀念活動。最大的紀念活動在當地的RBC會展中心舉行,共有約4千人出席了這個由曼尼託巴聯合退伍軍人協會主辦的活動。

在溫哥華,勝利廣場和平紀念碑前人頭攢動,來參加紀念儀式並觀看遊行。本次儀式還包括了溫哥華巴哈青少年合唱團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