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變輕 監獄放行 47號提案急施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上週加州居民以58.5%的投票率通過了47號提案,將部分罪行從重罪變為輕罪,雖然加州警局高層反對此提案,認為危險份子會被釋放並危害社區安全,但本案一經通過,就有數個行政單位急著實施。

加州是全美唯一一個將個人吸毒行為視為輕罪的州,目前吸食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毒品,或是在商店行竊、偽造文書、詐欺和順手牽羊等偷竊行為,將被歸類為輕罪。

洛城警探 Meghan Aguilar:「這包括許多偷竊行為,目前要超過950美元才會被列入重罪,擁有個人用毒品都只算輕罪。」

提出此項提案,是為了解決加州監獄過於擁擠的窘境,故提案一經通過,馬上就被付諸實行。

洛城警探 Meghan Aguilar:「我們確定巡邏指揮官和監獄的監督人員已準備妥當,將受刑人重新按新提案劃分。」

加州懲教及恢復部表示,有些被關押在縣監獄的嫌犯,已被告知可以在幾天內離開,而已經被定罪的人,則需上訴法庭要求減刑。官方預估有近4,800位在州立監獄服刑的嫌犯符合資格,可以申請上訴。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洛杉磯辦公室認為通過該法案值得慶賀,因為加州可以將原本要花費在監獄的資金,移轉到相關治療計劃。

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表示,47號法案每年將因減少監獄人口而節省數億元美金。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