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改大麻政策 警察將改執法手段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很長時間以來,紐約市警察會拘捕任何持有大麻的人,很快,這個執法政策會有所改變,新法規的實施將徹底改變紐約市的大麻政策

這項新的政策將從11月19號開始實施,紐約市警察將不會拘捕持有少量大麻的人,而是以開罰單和訴訟取而代之。

週一,紐約市警察局長比爾•布拉頓在新聞發佈會中正式宣佈了這項新政策。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在這個新政策下,一個持有25克或更少大麻的人,將不會被逮捕,而是將收到一張法庭傳票。無論如何,我需要很明確的指出,執行此政策時也有個例外,如果那個人是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仍然會被逮捕。」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項新政策的實施的目的是希望,年輕人不會因為一次拘捕記錄而影響他的一生。

警察局長布拉頓舉起一袋香草,給在場的媒體展示一下25克的大麻看上去會是甚麼樣子。

白思豪和布拉頓都認為,此項政策的實施會讓紐約市的警察騰出人手來對付那些更嚴重的犯罪。但也有輿論質疑此政策是否會對年輕人對大麻的使用起到變相的鼓勵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