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炮轟特殊利益集團 習近平欲痛下殺手?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日,因被傳開了出任《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的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公開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炮轟「特殊利益集團」是「最大阻力」,並例舉了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等人,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指胡德平在四中全會之後發表這類講話,另有深意,其目標或指向與薄周徐同屬一個利益集團的幕後大佬江澤民

胡德平周瑞金高調炮轟「特殊利益集團」

日前,大陸《新京報》刊發了與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就改革話題的談話專訪,報導說,胡德平認為大陸法治破壞最典型的例證,就是薄熙來與王立軍當初在重慶的「唱紅打黑」。

他表示,他曾經專門給中共高層寫過信,指出薄熙來王立軍那一套做法「很恐怖」,認為是對司法的破壞。在涉及到政改話題時,胡德平表示,四中全會提出的「依法治國」,就意味著政治體制改革已經開始。社會上不同的利益群體,都要受到法律保護,如果出現矛盾,應該用法律手段進行調解。

此外,胡德平還特意指出,唯有一個不能保護的,就是「權貴結合、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團」,他聲稱這部分人(特殊利益集團)是改革最大的阻力,儘管「這部分人還有勢力」,但是他們和整個國家是「對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極力打擊根除的。他最後表示,周永康、徐才厚兩個大案,可以為「制度性反腐」提供經驗教訓的總結。

除胡德平外,《新京報》也就相同話題採訪了《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皇甫平」系列評論作者周瑞金。

周瑞金在受訪中也明確提到,當前改革的最大阻力就是「資本和權貴的勾結形成特殊利益集團」,而這些權貴資本階層形成的階層固化,令「社會停滯不前」,也讓社會變得「窮人永遠窮,富人永遠富」。

據了解,周瑞金曾任鄧小平智囊,也是「皇甫平系列評論」的主要組織者。近期,他曾經以新筆名「皇甫欣平」發文為習近平反腐支招,稱要「先集中火力放倒一個」。

習王準備痛下殺手?

觀察家注意到,近期習王的反腐聲調中,頻頻出現對「利益集團」、「小圈子」、「山頭主義」等團伙腐敗勢力的聲討。9月28日,新華網發表署名文章《對亂政者必須痛下殺手》。時值中共「十一」前夕,突然出現如此殺氣騰騰的信號,亦被指意有所指。該文稱,政令、法律得不到真正實施的最大原因,就是總有一些人特別喜歡搞「土圍子」、「小圈子」、「權力割據」。

文章還詞句嚴厲的表示,這種「小圈子」亂政造成的危害已為舉國所知,也已到了對亂政者「痛下殺手」的時候,為此要該罷免就罷免,該判刑就判刑,甚至該殺頭就要殺頭。

10月3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連續公佈了中央巡視組向上海、河北、江蘇反饋的巡視情況。在中共中央巡視組反饋中首次出現抵制「山頭主義」的字眼。而此前的10月28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在27日被移送審查起訴。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是掌管巡視組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借用江澤民心腹徐才厚被移交司法的機會,再次對江系發出嚴重警告。

江澤民集團貪腐驚人

在中共黨內,以江澤民為首的龐大貪腐集團已經形成一個派系,被外界稱之為「江派」,目前,這個派系已經落馬的幾個大員均被曝光有驚人的貪腐內幕。

被美國媒體曝光欲發動政變取代習近平的薄熙來,是江澤民原定的「接班人」。薄熙來落馬後,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外傳薄熙來和親信藉助官位取得巨大財富,已向海外轉移數十億美元。

報導披露:薄熙來據傳在北京擁有多個物業,包括陶然亭公園東門對面土地,原址是一個皮革工廠,薄熙來任職商務部長時開發。另一個項目在陶然亭公園的北門位置,原屬於公園的公用土地,不許開發,但薄熙來在當地興建了12棟樓,其中位置最佳的一棟大樓一直閑置,傳仍由薄家擁有。

此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薄熙來擔任大連市市長期間,於1999年親自審批了該屍體加工廠的落戶,其後該廠製造了數萬具的屍體塑化標本。

而海外《大紀元》報導指出,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涉入器官活摘與販賣屍體,谷開來將一具完整的屍體在國際上可以賣到一百萬美金,一個臟器被摘除的屍體也要賣80萬美金,薄家藉此聚斂了難以想像的巨額家產。

徐才厚被稱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落馬後,香港《動向》報導,檢察部門在徐才厚及家屬、女兒五個住宅——北京二幢、大連一幢、山東濟南一幢、珠海一幢,所抄查到的資金、財物超過十六億元,文章並披露了相關抄查清單。

而江澤民一手提拔並委以重任的周永康,儘管還未移交司法,已有海外網站爆料其貪腐之巨,遠超民眾想像。

美國《世界日報》引述內地「中華網」旗下中華論壇的網貼,指周永康家族的家產多達1000億人民幣,可謂「富可敵國」。該爆料內容包括檢方對周永康及家屬在全國7省市29個住宅先後查抄3次,查出周永康家族持有326套住宅,市值17.6億元,另有價值逾億元的黃金、白銀、金幣及現金等。 另外,周家還有62輛各款私家車,市值逾10億元的名畫,據指周家還藏有大量軍火。檢方還查封、凍結了周永康及家屬在12家金融機構133家分支機構持有的647個帳號、117個外幣帳號,涉值377億多元,以及價值513億元的證券。

據了解,胡德平一向被視為習近平盟友,周瑞金也是黨內改革派的支持者,此二人同時發話聲討「特殊利益集團」,並不多見,有外界評論指,這或許是習王反腐在「依法治國」框架下,可能會對江澤民集團痛下殺手的一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