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APEC載歌載舞 奧巴馬與眾不同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坐專機抵達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但並沒有象其他的國家的元首一樣乘坐中共當局準備的紅旗轎車。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國網民認為奧巴馬「不禮貌」。

11月10日上午9點15分,奧巴馬展開為期3天的中國行程。

中國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的微博援引美國媒體《今日美國》的文章報導,11月10日晚,央視的直播顯示,APEC成員國的領導人搭乘豪華加長型「紅旗」轎車,抵達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但奧巴馬並沒有像其他領導人那樣,從附近的建築由紅旗轎車接送到「水立方」,而是堅持乘坐自己的座駕。

文章稱,一些中國人在網上批評奧巴馬偏愛他所熟悉的美國轎車的安保。

但奧巴馬嚼著口香糖從轎車中出來,中國網民把這位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領導人視作「不禮貌」。

有大陸網民表示:「咱們把會整得如此豪華,還弄的載歌載舞的,奧巴馬竟然嚼著口香糖弔兒郎當地就從車裡鑽出來了。」

西班牙《埃菲社》11月8日報導稱,為了舉辦一屆APEC峰會,中共費盡了心思,而各國領導人的用車自然也是重要環節。
  
兩周前,《紐約時報》發表一篇文章說,「紅旗L5」看起來正是中共當局希望傳達的形象。

據悉,美國總統奧巴馬所乘坐的配有裝甲的加長凱迪拉克轎車,是特別為美國總統製造,出訪時由一架美國空軍C-17運輸機專門運送。奧巴馬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只會乘坐凱迪拉克加長防彈總統專車出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