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擁槍殺人案最多 槍枝管理最弱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洛杉磯居民家中現有數百萬槍枝,但有多少上了槍鎖並放到了孩子搆不到的地方?目前做的還遠遠不夠。市府官員表示,孩子們經常在自己或朋友家裏發現未上鎖的槍枝,並因槍枝走火而受傷,乃至失去生命。

數位洛杉磯市議員上週提出一項城市法規,要求居民在家裏安全保管好未使用槍枝

洛杉磯市議員Paul Krekorian:「如果你家裏有枝槍,你未持有槍枝時,如果你沒有安全保管好槍並上鎖,那你就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槍主。所以這項措施是對鄰居更負責任,也讓其更安全。」

加州法律規定買槍時必須購買扳機鎖,但沒規定在家裏必須裝上扳機鎖或是必須將槍鎖放在某處,所以槍枝意外事故偶有耳聞。

槍枝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的小弟克里斯託弗七歲時被槍射中頭部,那是個夏天的早晨,他正在外面騎車,一個鄰居孩子說,『到我家來,我給你看一件很酷的東西。』那個很酷的東西是他爸爸上了膛的步槍,他瞄準著我弟的頭並扣了扳機。」

她的弟弟倖存,但腦部受傷,她說弟弟的生活、家庭以至社區都深受此事件影響。

槍枝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們不知道鄰居家裏有支上了膛的槍。我們從沒想過問,但是你能問,且我勸你要問。」

反槍枝暴力婦女組織目前有一個名為TALK的計劃,會為洛杉磯學生與其家庭提供預防槍枝暴力與安全管理的相關知識訓練。據該組織統計,兒童與青少年槍擊致死案中,六成發生在他們自己、朋友或親屬家裏。每年全美有超過一萬五千名兒童與青少年因槍傷死亡或受傷。

美國在發達國家中擁槍率最高,殺人案比率最高,但槍枝管理法律最弱。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