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訪華簽系列協議 過境免簽有擴展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這次訪華,與中共當局簽署了系列協議,其中過境免簽部分為中國大陸護照持有人帶來新福利。

通常,如果一名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從世界任何一個城市乘坐飛機飛往另一個城市,如果經停加拿大,絕大多數需要提前到加拿大使館申請簽證,否則在登機時會被航空公司拒絕。這次哈珀訪華簽署的擴展過境免簽證計劃(TWOV:Transit Without Visa Program)以及中國公民免簽證過境加拿大計劃(CTP:China Transit Program),給前往或來自美國的中國遊客提供了方便。

加拿大政府網站介紹,過境免簽證計劃(TWOV)最初於2009年7月開始實施,此次在授權的航空公司中,新增了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根據TWOV,持有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泰國和台灣護照的旅客,只要前往美國或從美國來,不限制另一出發地/目的地,只要搭乘授權航空公司的班機,並且確定持有有效的護照和美國簽證,就可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以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樓,免簽證轉機。

而根據本次簽署的中國公民免簽證過境加拿大計劃(CTP),持有中國大陸簽發護照以及有效美國簽證的旅客,如果搭乘授權的10家航空公司之一的班機,且目的地/出發地為北京、香港、廣州、上海、馬尼拉或台北等6座城市之一,前往/來自美國,就可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以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樓,免簽證轉機。

這10家航空公司為: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加拿大航空Rouge(Air Canada Rouge)、國航(Air China)、喬治亞航空(Air Georgian Limited)、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南航(China Southern Airlines)、爵士航空(Jazz Aviation)、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天空地區航空(Sky Regional Airlines Inc.)和西捷航空(WestJet)。

根據規定,旅客無權申請CTP,只能由航空公司或機場提交申請。

除轉機免簽外,中加本次簽署的協議還包括:
- 加強兩國在貿易、商業、投資上,使用人民幣的可能。
- 加強兩國在外交、經濟與金融上的溝通與合作。
- 增加加拿大核能工業對中國的出口業務。
- 允許兩國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貨品運輸以及旅客運輸服務。
- 密切兩國在衛生領域的合作,其中包括預防傳染病、控制慢性病、傳統中藥、食品安全、衛生改革、緊急事故預備及應變等。
-增加加拿大向中國出口新鮮藍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