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投資房選擇好區至關重要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房地產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選擇正確地區購買房產。

據澳洲房地產觀察網報導,過去10年中澳洲省會城市房產價格增長一直為普通水平。達爾文(平均年增長率為8%)和珀斯(7%)還算正常,另外5個省會城市的增長還不及工資增長率和通貨膨脹率。悉尼儘管過去18個月裡提升很快,但過去10年的年平均增長水平只有3.8%。

瞭解這些數據後,你可能不想投資房產了,但其中的秘密是找到可能增長較好的地區。以下為一兩年前確定的未來上漲好區。

昆省的圖文巴(Toowoomba)是一個傑出的例子。在2012年,圖文巴的房產市場前景看好,預計將從普通上升至優等。在過去的12個月中,其潛力已經開始顯現。

圖文巴的許多市郊長期年平均增長率為6%左右,在過去12個月裡達到了兩位數字的增長率。

東圖文巴(East Toowoomba)、哈里斯鎮(Harristown)、羅夫提山(Mt Lofty)、新鎮(Newtown)、北圖文巴(North Toowoomba)、南圖文巴(South Toowoomba)和圖文巴市區12個月來的增長率達到了12%至19%不等。

基於其歷史業績,圖文巴並非投資好區,但未來將會是投資重要地區。

昆省另一個城市凱恩斯近期表現平平,但將來會變得金光四射。

凱恩斯的房產市場,特別是公寓房市場,價格仍然低於五年前。其它類型房產自2009年以來年增長率還不到1%。這反映出地方經濟的疲軟和房產開發供過於求。

而未來會不同尋常,經濟轉型正在凱恩斯迅速地發生著。以前經濟過於依賴旅遊業,如今出現了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如此,再加上前幾年的房價下跌與這裡的租金收益率位居澳洲之冠等因素,使凱恩斯變得更具投資吸引力。

在過去12個月中,凱恩斯已開始顯露上漲趨向。根據澳洲房產監察的數據,一些凱恩斯市郊平均房價上漲水平如下:

•邦格婁(Bungalow)獨立房價格上漲18%;
•艾吉希爾(Edge Hill)獨立房價格上漲14%
•沃裡(Woree)獨立房價格上漲16%
•約基(Yorkey)獨立房價格上漲15%
•凱恩斯市區公寓房價格上漲19%
•厄爾維爾(Earlville)公寓房價格上漲19%
•艾吉希爾公寓房價格上漲12%
•霍洛維斯海灘(Holloways Beach)公寓房價格上漲27%
•馬魯達(Manunda)公寓房價格上漲30%
•沃裡公寓房價格上漲27%
•約基公寓房價格上漲23%

在珀斯,在2012年和2013年,天鵝市(Swan City)從地理位置、生活方式、經濟負擔能力以及基礎設施支出等方面都體現出對大眾的吸引力。這表明未來幾年會有非常穩健的上漲,而過去12個月裡,兩位數字的上漲率出現在阿維利(Aveley)(14%)、巴拉朱瑞(Ballajura)(11%)、卡弗捨姆(Caversham)(15%)、洛克里奇(Lockridge)(12%)和韋恩斯(The Vines)( 13%),這些都遠高於全市平均水平。

墨爾本的莫納甚市(Monash City)房產市場會出現中等上漲的前景。大約一年前該市曾列入報告中增長前10名。自那時起,該市多個市郊房產中位價達到了兩位數的上漲率,從克萊頓(Clayton)的12%到格林威福利(Glen Waverley)的23%,遠遠高於墨爾本過去12個月的平均水平(約8%)。

還有很多其它例子,遍佈全澳各大城市和地區。

這些突顯出了大多數澳洲房地產評論的淺薄,尤其有經濟學家還在如是說:「澳洲的房價在過去一年裡上漲了9%。」

在大多數地方,房價漲速一直低於這個水平,但正確選擇了具備上漲潛力的地區,就會受益頗多。能夠發現這類地區就是良好投資的關鍵所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