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悲劇官員遭前妻舉報後妻「反水」!

昨天,江蘇南京市中院,浦口區永寧鎮原鎮長蔣海鷗被帶入法庭;同台受審的有他現任妻子劉春玲、現任小舅子劉全寶。蔣海鷗被控夥同妻子及小舅子大肆受賄並貪污公款,總額高達388萬余元(2014年11月7日揚子晚報)。

2010年底,蔣海鷗認識劉春玲后發展成情人並同居。2011年8月,蔣海鷗和髮妻離婚後和情人結婚。或許,蔣海鷗從認識劉春玲起就為自己的毀滅埋下「伏筆」!或許,蔣海鷗認為自己抱得美人歸,誰知就此也為自己打開監獄的「門」!

蔣海鷗介紹一小老闆陳某某承攬安置房工程;讓妻弟劉全寶出面談好8點回扣。儘管陳某某遲遲不給,在蔣海鷗權勢打壓下,350萬元最終全部到位。陳某某還給蔣海鷗送上24萬多銀行卡,讓劉春玲大肆消費。蔣海鷗還打招呼讓劉全寶做推銷「混凝土掮客」撈錢。蔣海鷗貪污受賄總額有限;貪污受賄涉及面也不寬;這一切並不吸引人眼球也不是本文看點!

蔣海鷗和情人結婚5月,和劉春玲有了孩子,因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導致蔣海鷗從正處降級為正科。去年10月,永寧鎮黨委書記張德才因貪腐落馬。張德才為立功檢舉揭發他的搭檔蔣海鷗在工程招投標方面打過招呼。此前蔣海鷗前妻一直向紀委舉報蔣海鷗。在預感自己要完蛋時,蔣海鷗和劉春玲姐弟進行串供。可以說此時蔣海鷗真正是遭遇三面夾攻;真是屋漏偏遇連夜雨!蔣海鷗終究還是落馬了!或許,這本是必然結局;只是蔣海鷗想不到;即使蔣海鷗想到了;也想不到這一切會來得這麼快!

劉春玲看上去比較年輕漂亮,或許,蔣海鷗正是為其容貌誘惑,為這份「真愛」付出太大的犧牲,正是劉春玲讓蔣海鷗人生發生巨變。在劉春玲慫恿下,蔣海鷗答應給別人介紹工程拿回扣,劉全寶幫忙拿小頭。劉全寶讓蔣海鷗干預工程,自己做「混凝土掮客」撈錢。蔣海鷗對現任妻子、妻弟所有要求無不應允!2012年情人節,蔣海鷗玩了一把浪漫,給劉春玲買了一部價值百萬豪車。陳某某送來銀行卡,蔣海鷗拿給劉春玲大肆消費。劉春玲大肆消費款讓商場開政府採購禮品發票,拿給蔣海鷗簽字報銷。蔣海鷗還為自己新家庭置辦一套豪宅。蔣海鷗在現任妻子和妻弟安排下,一步步走入泥沼。這位美女嬌妻把蔣海鷗帶入萬劫不復之地!蔣海鷗在愛情「激勵」下「偏向腐山行」;愛情讓蔣海鷗忘記一切!當風情萬種嬌妻在官員身邊甜言蜜語,充滿柔情蜜意時,官員何曾還有冷靜,何曾還有分辨能力?何曾還能把持自己?

昨天庭審中,劉春玲幾乎全盤翻供,不僅不承認她大肆消費蔣海鷗貪賄款,還把一切全賴到蔣海鷗頭上,說自己只是按蔣海鷗吩咐行事。對於350萬元受賄款稱自己從不知情。蔣海鷗妻弟劉全寶也當庭翻供,稱都是蔣海鷗指使自己去做的。此時,悲劇鎮長蔣海鷗真正是遭遇眾叛親離!劉春玲因推卸掩飾隱瞞非法所得罪;哪還顧及蔣海鷗絲毫感受?蔣海鷗、劉春玲這對曾經風光無限的短暫夫妻;患難時卻再無半點真情!可惜蔣海鷗即使後悔也悔之晚矣!

蔣海鷗真正是悲劇人生:計劃生育處理降級;前搭檔檢舉揭發;前妻向紀委舉報;現任妻子和小舅子當庭反水;蔣海鷗遭遇四面楚歌!人生走到這步田地;是不是非常悲慘非常凄涼?蔣海鷗如此官員做官很失敗;做人也很失敗;蔣海鷗一生下了一局徹底慘敗的棋!

有多少官員在台上時無不是忘乎所以;有多少官員得意時從不知為自己留退路;有多少官員從不想到自己會遭遇人生磨難!最後落得悲涼下場又能怨誰?蔣海鷗的悲涼結局將給台上的官員留下什麼啟示呢?官員做官之前是否該學會如何做人?
(劉春玲、劉全寶二人為化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