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70期(2014/11/9)

【新唐人2014年11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70期(2014/11/9)

提要
西點軍校軍官訪華埠 了解移民文化
超萌 美國娃娃體驗選舉日投票
工筆畫展 體驗自然風光與文辭意境
體驗原始生活——漣川舊石器慶典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冬天到了,一個接一個的節日接踵而來,紐約警察局提醒民眾節日期間注意安全;20位西點軍校的軍官這個星期到訪紐約華埠,了解華人移民歷史;全美國中期選舉這天,一群呀呀學語的小朋友們也在選票上蓋印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了解了社區新聞之後,帶您去吃美味燒烤;然後去欣賞工筆畫家的作品展,參加台灣一個農改場30年來的成果展,再到藥草農場,學習藥材知識,了解藥草的栽培過程。

華埠警民會議 提醒社區注意節前安全

天氣漸冷的時候,人們也迎來了感恩節、聖誕節、新年和中國新年,這一連串的盛大節日,紐約也將迎來新一波人流熱潮。紐約市警察局五分局11月5號在華埠中華公所舉行警民會議,再次提醒民眾注意節日期間的安全,平安歡度假期。

預防骨質疏鬆 華人醫生談保健方法

根據醫療機構調查結果,每5位年滿50歲的美國亞裔女性中,有一位會患有骨質疏鬆症。醫學博士于勇醫生,為紐約的老人們講解如何預防骨質疏鬆,保持強健的骨骼。

西點軍校軍官訪華埠 了解移民文化

有着兩百多年歷史的西點軍校是美國陸軍的軍官培養機構。為了幫助軍官們更好的帶領來自不同族裔的士兵,20位軍官11月5號到中國城做客,了解華人的移民歷史。

超萌 美國娃娃體驗選舉日投票

許多美國民眾都在11月4號的中期選舉中投票。舊金山的一家兒童博物館也在這個時候為小朋友們舉辦了一場活動,讓他們在游戲中體驗投票選舉。一起來看看。

紐約兒童萬聖節遊行 賣萌造型吸睛

紐約的小朋友們在萬聖節這天,除了可以挨家挨戶的敲門索要糖果,一個個的還都精心打扮一番,他們的裝扮非常吸引人。

紐約秋冬烤肉系列(一)韓式秘制燒烤折扣多

天氣漸涼,正是吃烤肉的好時節。那麼,在紐約,哪裡的烤肉鮮嫩地道呢?隨記者承懿去韓國城去看一看。

中國人愛加州龍蝦 一年吃5200萬元

近幾年,來自中國等亞洲國家對龍蝦的需求增加,2013年從美國出口中國的龍蝦比前一年增長了85%,到達5200萬美元。這也導致加州的龍蝦價值飛漲,一些漁民過季、超量捕撈,讓環保人士感到憂心

推在地農產入菜 中埔辦廚藝競賽

台灣嘉義中埔農會為了推動本地生產的農作物,舉辦絲瓜、黑木耳廚藝競賽,民眾觀看烹飪過程,也了解相關食材的用處。

分享韓國抱川美味

進入黃金秋季,韓國的傳統慶典也開始多了起來,京畿道抱川市在韓國首爾廣場舉行的農特產品慶典,吸引了大家的腳步。

工筆畫展 體驗自然風光與文辭意境

工筆畫是中國畫的一種畫法,技法講究工整細膩,從花、鳥、動物到人物畫像,都是作畫的題材,桃園文化局近期展出台灣工筆畫家,徐仁崇老師的作品展,帶民眾欣賞工筆畫的美妙畫風。

農業改良場30周年慶 技術研發成果展

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的農改場,舉辦30周年研發成果展活動,分享近年來的各項農業試驗研究成果,有不少特殊方式的防蟲技術,成勣亮眼。

三青年自製社區書櫃 鹿港小鎮飄書香

台灣彰化鹿港有三位青年,運用廢棄木材自製書櫃,放置募來的二手書,讓社區民眾有一個隨手看書的景點,除了讓二手書有了新家,社區書櫃也在鹿港小鎮飄起了陣陣的書香。

體驗原始生活——漣川舊石器慶典

韓國漣川全谷裏有一個舊石器遺址,每年在漣川舉行的舊石器慶典上,大家可以體驗30萬年前的生活,一起去看看。

秋季和韓方醫院一起體驗藥草

韓國的一家韓方醫院,為了讓患者在醫院就診時更加安心,邀請患者到藥草農場,學習藥材的相關知識,了解藥草的栽培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