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烏克蘭小姐: 致力守護人權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去年11月,烏克蘭獨立廣場的示威運動,直接將親俄派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成功趕下臺。轉眼一年過去了,當年在獨立廣場與民眾並肩抗爭的,2013年度烏克蘭小姐,目前正造訪美國,並接受了本臺的獨家專訪。

安娜,今年22歲,是位模特,也是位「影像學」藝術家,於2013年獲得烏克蘭小姐桂冠,並於同年代表烏克蘭參加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去年11月底爆發的基輔獨立廣場運動,安娜挺身而出,竄紅網絡,成為烏克蘭公民運動最知名的代表人物之一。

安娜.扎耶基烏斯卡:「當初我去基輔獨立廣場是出於責任,只是想去看看。我發現那裏的人需要幫助,有些女士在給大家提供熱茶水,甚至幾天沒睡。我就想也許我可以幫她們,讓她們也能休息。」

安娜在廣場上待了3個月,有一件事讓她至今難忘,影響甚深。

安娜‧扎耶基烏斯卡:「我第一次走進廣場醫療帳篷時,我看到一個男孩臉上都是血,直到現在,每次閉上眼睛我都會見到這個場面。這個凝固的瞬間讓我感受到,這群普通的公民為了國家,願意放棄自己的一切。」

也正因為這種精神,讓安娜和更多烏克蘭人堅守信念。

安娜‧扎耶基烏斯卡:「我們國家是一個整體,國民間有一些小小的差異這沒關係,但我們都堅信一點:人民要被賦予人權,人們應該遵守普世價值。因此我們身為國民,要為普世價值而戰,不該讓那些本來屬於我們的權利被人剝奪。」

接下來,安娜還會造訪世界更多地方,呼籲更多國際社會幫助,來改善烏克蘭國內狀況。

新唐人電視方菲、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