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暴不止步 募捐數字創新高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2014年10月全美家暴認知月期間,洛杉磯國王隊防守隊員沃伊諾夫(Slava Voynov)涉嫌家暴被全美冰球聯盟無限期禁賽。11月6日,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在募捐報告會上表示,雖然今年募捐數字創新高,但反家暴行動還要繼續。

第十一屆聖蓋博谷全美家暴認知月募捐已經結束,根據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辦公室統計數據顯示,此次共募得278袋物品,遠高於第一屆的20袋和上一屆的112袋。

國會27區眾議員趙美心:「我們之所以募捐是庇護所建議我們的,多數時候受害者只穿著衣服離開家,她們需要合適的正裝,參加面試。」

學生之間的霸凌也可能會造成未來的家暴,觀眾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確認是否被家暴。

凱薩醫療機構醫師Victor Cheng:「過去一年中,你的伴侶是否毆打、掌摑、踢或以其他方式傷害你身體?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過去一年中你的另一半是否強迫你發生過親密行為?」

醫師認為家暴不僅限於身體,也包含心靈,是否害怕自己的伴侶也應列入考量。

國會32區眾議員納波利塔諾(Grace Napolitano)認為,對家暴受害者提供的援助還應包含精神層面。

國會32區眾議員Grace Napolitano:「我們需要做一個橋樑,如何幫助這些女性受害者獲得心理健康服務,因為她們遭遇身心創傷,無論如何我們需確保她們獲得幫助,直到更有信心的迎接人生和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防家暴教育應儘早開始,家暴也許不能根除但可以盡量減少。同時眾議員納波利塔諾也表示歡迎民眾向避難所提出建議,改進不足。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