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麗珍市長將交棒 為奧克蘭驕傲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11月4日美國中期選舉中,奧克蘭現任市議員利比•沙夫(Libby Schaaf)獲得當選,成為下一任市長,也將是奧克蘭第二位女市長。現任華裔女市長關麗珍向Schaaf表示祝賀,並希望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做好交接工作。

11月6日,奧克蘭市長關麗珍與新當選的下任市長Libby Schaaf共同舉辦記者會,表示他們將共同努力協調渡過交接期。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我正在計劃一個很好的交接,在1月5號,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為我們的城市感到驕傲。」

奧克蘭下任市長Schaaf:「我難以置信,而且受寵若驚,能夠在家鄉當選成為市長;我也意識到那是一個巨大的責任。」

Libby Schaaf表示,多年來奧克蘭治安一直是出了名的差,她希望在任期內能夠得到改善 。「特別是罪犯造成的代價、人們對犯罪的恐懼,而奧克蘭市民都必須每天對面。這些對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讓我心碎。奧克蘭這樣一個美好的城市,到今天還一直面臨這樣的挑戰。這也就是為甚麼我會用畢生的努力來解決這個問題,讓奧克蘭騰飛。」

即將卸任的市長關麗珍,作為奧克蘭第一位女市長和第一位亞裔市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城市各方面都在好轉,「我覺得奧克蘭正在復興中,我對我的政績感到驕傲,那是經得起檢驗的,不僅是作為一個市長,而是24年的公眾服務。」

她鼓勵華裔積極參與美國政治,「作為華裔社區來說,大家需要參與選舉,我鼓勵他們郵寄選票,而且一直參與選舉,不然的話,整個社區會被忽視。」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