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信辦出新招 或逼迫更多網民翻牆看外網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網信辦不斷出招,加強網路自由交流空間的限制。有分析認為,一方面中共腐敗政權已到了弱不禁風的地步,另一方面中共此舉將逼迫網民突破網路封鎖上境外網站,中共愚民政策面臨更大的挑戰。

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家網信辦11月6日下午召開跟帖評論管理專題會暨《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簽署儀式。

中共黨媒和其他大陸門戶網等29家網站及部分地方網信辦負責人參加,被迫簽署《承諾書》。

簽署這項文件的互聯網站被要求承諾,做到維護中共的制度、利益等;不發表危害中共國家安全,泄露中共秘密,顛覆中共政權等信息。

同一天,中共網信辦、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還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將開展一項「清理整治網路視頻有害信息專項行動」。

此前的11月1日,中共網信辦還舉辦了「依法辦好網站,講好中國故事」的座談會,會上,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明目張胆地提出,要「搶佔輿論制高點」,計劃培養千千萬萬個擅長「講故事」的高手,扶持和推出「自己的大V和話語領袖」。

有網友諷刺說:網信辦成了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粉絲,學起薄某當年「講故事」忽悠民眾的做法。

英國《BBC》援引批評人士評論說,中共的這些措施是在加強清理自己所不喜歡的網路材料的最新行動,將進一步限制中國這個一黨專制國家的言論自由。

網民挑戰中共 信息圍堵大壩崩塌

《新唐人》早前綜合報導,中國網民正在對中共政權進行一場爭取話語權行動,面對千百萬網民持續不斷的、摧枯拉朽的攻擊,中共顯得束手無策。

分析指出,渴望尋求真相的網民,挑戰中共網路封鎖,導致中共的「信息圍堵大壩」崩塌。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分析,隨著網路技術的持續快速發展,尤其是網路微博的出現,中共控制網路輿論越來越困難,現在每一個微博用戶,都可以成為一個信息中心,全中國幾億的網民可以在任何時刻、任何不同的地點,發出任何中共不喜歡的言論,而且,往往這些貶斥中共的言論,又會得到大眾的認可,從而被快速的傳播,從目前來看,中共對此可以說是束手無策。

《美國之音》記者齊之豐觀察中國的互聯網,曾分析指出,在中國,提起任何一個話題,都可以成為網民攻擊中共政權的一發炮彈,一個跳板,一個出氣口。

美國國會早在2012年2月18號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幫助中國網民衝破網路封鎖的破網軟體,也幫助了其他極權專制國家的網民,而破網軟體又以「無界瀏覽」和「自由門」最為有效。

據悉,中國網民通過破網軟體,看到越來越多的海外媒體真實報導的東西。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表示,因為中共的長期壓制,使得中國人對尋求自由的慾望特別大,他們在網路上面有這麼一個窗口,就會充分利用這一點;他一旦看到了,他就再也不願意不看到了。

林子旭曾評論說,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在翻牆看到真相之後覺醒了,成為了在中國大陸內傳遞真實信息的關鍵力量。這些獨立媒體以及翻牆軟體,對於中國大陸的網路輿論環境的形成,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據悉,《新唐人電視》和《大紀元時報》透過2012年對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準確分析和預測,使得翻牆找真相的人暴增,翻牆軟體獲得中國大陸越來越多人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