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現異相 不明大火球掠過日本多地夜空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電】今年天空異相頻發,日本日前有諸多地點拍攝到,晴朗的夜空中一枚巨大的火球划過天空。它是什麼呢?

當地時間11月3日晚,日本福岡縣及西日本部份地區上空發現發光的不明飛行物體,分裂後隨即消失不見,很多人目擊了這個飛行物。專家表示,可能是火流星(fireball meteor)。日本國立天文臺(國家天文臺)證實了此事。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當地時間週一晚,這個不明飛行物出現在九州至西日本地區的上空。福岡電視台設置在福岡空港的攝像機拍攝到了這一移動物體,拍攝到的時間有5秒之久。

日本國家天文臺副教授英彥阿形向《日本時報》透露,這「極有可能」是一個火流星。他說:「因為它是在一個晴朗天氣的傍晚出現,所以會有很多人看見。」

據目擊者描述,該發光物體週身呈綠色、尾部為橙色,不久分成兩段後就消失了。據悉,除了福岡縣以外的九州各地、兵庫、愛媛、廣島各地也收到了有人目擊的消息。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臺天文學家愛德華‧佈魯默(Edward Bloomer)對英國《獨立報》表示,雖然目前仍然很難確定這是一個流星火球,但「它肯定看起來像你期望的一個火球」。

佈魯默解釋說,火球是指一個進入地球大氣層後燃燒起來的物體,大小可以從人的拳頭到一個籃球。流星和火球的區別在於,前者體積更小。

「一顆流星持續燃燒時間只有幾分之一秒,而火球燃燒時間會長,因為它更大。」佈魯默說。

據美國流星協會(AMS)數據,每天有幾千顆流星火球進入大氣層,但多數發生在海洋上空和無人居住的地區,或者是白天,人們肉眼看不見。

佈魯默說,這麼多天文愛好者從不同角度拍攝到火球的現象很罕見。

美國多地天空出現火球

不僅是日本的天空在週一晚出現了火球,芝加哥和美國中西部和東部海岸3日晚,也有火球出現在天空的目擊報告。

據美國新聞網(ABC)報導,美國宇航局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流星體環境辦公室的比爾‧庫克(Bill Cooke)說,根據多份來自全國的報告,至少有2起火球事件:一個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傍晚6點20分,美國東部有人目擊到火球;另一個發生在中西部時間傍晚6時20分,在美國中西部地區有人看見火球。

目前伊利諾伊州、弗吉尼亞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馬里蘭州均有類似目擊報告。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