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潰敗 奧巴馬:聽到選民的聲音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后,共和黨同時掌控了參議院和眾議院。星期三(11月5日),面對民主黨的潰敗,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選舉后的記者會上表示,他聽到了民眾借選票發出的聲音——人們期待當選的議員能為選民們竭誠工作。

奧巴馬表示,身為美國民眾票選出來的總統,他接受選民的不滿,也可以理解人們要求他比其他人承擔更多的責任。

他強調:「對我來說,美國人民傳遞了一個信息,在多次選舉中都有同樣的信息,他們期盼當選的議員能竭誠工作,為實現選民的目標而不是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他們希望我們能夠把工作做好。」

奧巴馬在記者會上還向共和黨人表示了祝賀:「很明顯,共和黨(昨晚)的表現很好,他們出色的競選活動值得有如此佳績。」

鑒於共和黨對兩院的掌控,奧巴馬被問及這次中期選舉結果是否將迫使他在任期最後的兩年內重新調整他的日程。對此,他表示,他會繼續推動他的政策,但將與共和黨合作,尋求達成一致的領域。

奧巴馬從來不用「否決」這個詞,但他在記者會上說到:「有些國會通過的議案,我將不會簽署。不過我也敢肯定,在某些事情上,國會將不喜歡我的決定。這都很自然,我們的民主就是這樣運作的。」

奧巴馬拒絕分析民主黨落敗的原因,他半開玩笑地對記者說:「政治分析是你們的工作。」

當天,奧巴馬選擇在較為正式的白宮東廳召開記者會,與各家媒體會面一個多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