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開幕 港民團抗議中共打壓傘運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香港支聯會等民間團體星期三趁APEC峰會開幕之際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用各種手段打壓大陸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民眾,呼籲參與會議的各國領導人制止中共惡行。

十多名支聯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成員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自9月起,已經抓捕超過百名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維權異見人士、藝術家及媒體工作者。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只不過是憲法下面言論自由的部分,是基本的權利。但是中共的人權一路倒退,到今天只是走出來表示支持,都是馬上拘捕。」

專程訪港的六四民運人士周鋒鎖表示,目前北京因為APEC瀰漫著紅色恐怖,但民眾的反抗並未停止。

六四民運人士周鋒鎖:「這麼多人被捕,也說明這種打壓並沒有嚇到中國的進步力量。他們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每個星期我們看到,有新的人站出來表示支持,所以中共這種打壓是徒勞的。」

議人士最後將一把雨傘放進中聯辦內,呼籲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的各國領導人,一起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打壓人權,及釋放所有異見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