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劣油 賴清德:早已封存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北海劣油風暴再延燒,今天(5日)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重砲抨擊賴清德沒在第一時間下架,讓全台灣民眾多吃了16天的黑心油,要求他24小時內,向市民道歉。賴清德也再次出面澄清,早在地檢署聲押北海油脂負責人之前,就已經將北海油品封存並下架。

斗大的標語,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控訴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北海劣油事件把關不力,讓民眾多吃了16天的黑心油。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 黃秀霜:「在10月中旬發現有這樣的一個事情的時候,沒有立即做把關,這是第一個沒有,第二個沒有是沒有擔當,他擔心國賠,難道我們的健康不必須要國賠嗎?」

黃秀霜要求賴清德必須在24小時內,就黑心油事件,出面向市民道歉;面對對手陣營的指控,賴清德再次出面澄清。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台南市政府在9月25號,主動移送北海油脂這個案件,給地檢署以外,我們也早在地檢署聲押這個負責人之前,已經將北海油脂給它停業、封存,而且把它油品下架。」

賴清德表示,北海油脂的產品早已封存下架,下游廠商的部分,台南市衛生局在11月3日才從檢方拿到資料,也立即進行下游店家商品的下架事宜。如果衛生局真有做不好,會檢討並懲處。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可以檢討改進,必要的話我們也可以懲處,那但是如果沒有的話,是透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我覺得這個對於我們市政府來講,或是衛生局來講,其實這個也不盡公道。」

一直被外界認為,極有可能再度問鼎台南市長寶座的賴清德,因為北海劣油案面臨考驗,儘管賴清德一再出面澄清,但對選情會不會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姚瀚宇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