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確認周永康案最新信息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在王岐山一再高調發文繼續反腐的背景下,周永康一案越發受到各界關注。繼前幾日中共官方幾次談及周永康案後,中共司法部亦再一次確認了周案的最新信息。

據陸媒《新京報》5日報導,在當日舉行的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出了「周永康案的調查進入到什麼階段」這一問題,中共司法部副部長張蘇軍對此表示,周永康案由中紀委調查,目前正在進行中。他聲稱,進行案件審查調查,可能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

最後,張蘇軍還強調稱,不要急,在調查進行到一定階段時一定會通過適當方式來向社會公布。

據了解,這是中共當局就周永康案不會採用電視直播的表態後,最新關於周永康一案進展的信息。

此前,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曾於10月30日上午亦有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中共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姜偉在會上回答路透記者的發問時提到,因周永康已經不再擔任中共中央領導職務,所以四中全會沒有就他的問題作出相關的決定。他同時強調,他對周永康案件的情況和查辦的進展不了解,「無法回應問題。」

另據《中央社》30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30日下午針對中共18屆四中全會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鷹就周永康案是否會公開審判的問題表示,公開審判是憲法的「重要原則」,但她強調公開審判並不等於電視直播,電視直播和公開審判不是一個含意。

中共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則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提到周永康一案,他表示,周永康案的具體情況和進展,在「依法依紀查處的過程中」,到一定的時候,會向外界公佈。

分析指,就目前中共當局透露的信息,周永康案很可能公審,但或許會採取類似薄熙來案的形式進行微博直播,而不會採用電視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