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籲港府更大讓步 英府為港發聲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末代港督彭定康再次為香港佔領市民呼籲。11月4日他在英國下議院出席香港問題聽證會時表示,香港政府需要作出更大讓步,英國應為香港政制發聲。

《明報》11月5日凌晨報導,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再度為香港撐傘。11月4日,他在倫敦參加英國下議院的香港問題聽證會,就目前香港雨傘運動發表意見。

彭定康表示,香港現在缺乏有才能的領導人,不過梁振英現在有能力就平息佔中做更多的事情,以讓街頭的佔領者回家。彭定康認為,之所以會發生佔領運動,是因為香港的年輕一代感到自己的未來被偷走了,所以這需要港府作出更大讓步,讓年輕一代安心,才能撤離。

彭定康的話鋒轉回英國政府。他說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在1997年開始的50年內,英國有義務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維持資本主義制度不變,然而近些年來,英國政府重視與中國發展貿易,但較少為香港的政制發聲,這種做法不應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