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日 美國人投票表民意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星期二,美國的中期選舉正式展開,成千上萬的美國人陸續前往站點投票。此前不少民調預測,美國共和黨有望奪回2006年失去的參議院掌控權,不過目前下結論還為時尚早。而美國民眾也通過投票,來表達不同的立場和訴求。

兩年一度的中期選舉4號在全美展開,很多美國民眾珍惜這種用選票說話的方式,積極參與投票。

選民保羅•西格爾:「現在對於政府將走向何方,誰將掌控眾議院和參議院是個轉折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

選民SUSAN HAMILTON:「我希望共和黨能掌控(國會)。」

選民CHRIS McDERMOTT:「如果讓一黨來掌控參眾兩院,而它又不願為全體公眾服務,就不是甚麼好事,所以我有些擔心出現這種局面。」

對總統歐巴馬的施政表現,選民也看法各異。

選民MEGAN KENNEDY:「他(歐巴馬總統)處理事情的方式很黨派化,我覺得這樣不利於凝聚人心。這樣做會一事無成,而很多事情又絕對需要做成。」

雷拉•喬伊•威廉斯:「我認為歐巴馬是正確的總統人選,我很想表示我對他的支持。」

這次中期選舉,將選出36名參議員,36名州長以及眾議院全體435名議員。

此前的民調顯示,參議院控制權在向共和黨傾斜,加上勝券在握的眾議院,總統歐巴馬剩下的2年任期將會更具挑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