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官邸遭汽車撞 台當局提高維安等級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4日早上,60歲台灣男子陳柄菘駕車衝撞總統馬英九官邸的大門,男子下午交保獲釋,台灣當局則提高了維安等級。

4日早上7時4分,60歲男子陳柄菘因不滿當局的醫療體系,駕駛一輛黑色私家車,衝撞馬英九居住的中興寓所3號門。在抵達大門時,陳柄菘的汽車被門前的地虎閘刺破輪胎,並導致汽車前保險桿上綁著的紅色油漆桶翻覆,紅色油漆順勢潑灑在汽車前保險槓、總統府邸的大門以及地上,不過大門沒有受損,也沒有人員受傷。

陳柄菘隨即被制服,並在11時前以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罪,被警方送到台北地檢署。下午,地檢署初審案件後,陳柄菘交保2萬元新台幣(6550美元)獲釋。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事發時在府上,但沒有受此事件的影響。中央社報導介紹,陳柄菘儘管對「官僚造成醫療過失」有意見,但之前並沒計劃前往總統官邸,而是駕車在台北繞行,且一度停在立法院附近。之後,他決定到總統官邸陳情,繼而衝撞大門。

BBC中文網報導,陳柄菘疑似因當局醫療疏失問題多次向總統府陳情未獲處理,所以才出此下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