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最喜歡的五個行業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電】最新報告顯示,世界上的億萬富翁中60%為白手起家,而且最愛5個行業,因為這幾個行業最容易積累財富。

(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報導)財富評估網站Wealth-X一份最新報告稱,全球億萬富翁共有2,325位,他們掌握了全球4%的財富,約13%的億萬富翁的財富來自繼承,27%是靠繼承的財富再投資得來的,其餘60%的億萬富翁則是白手起家。而且該報告表明,金融保險投資、工業集團、房地產、非牟利社會組織和紡織服飾奢侈品等五個行業,特別容易讓這些億萬富翁累積財富。

報告還說,億萬富翁已逐漸加速轉型至經營工業集團,這現象在新興市場尤為明顯,在拉丁美洲、加勒比、亞洲、非洲和中東等地,新興的億萬富翁大多數是靠工業集團賺得財富的。

Wealth-X網站先前的《億萬富翁普查》報告發現,這些億萬富翁有以下的共同點:

*他(她)們的平均財富是30億美元。

*億萬富翁去年財富成長12%,也就是7.3兆美元。

*全球每300萬人就有1位億萬富翁。

*歐洲有775名億萬富翁,比任何地區都多。

*美國有571名億萬富翁,去年新增57名。

*他們的平均年齡是63歲,93%的億萬富翁年齡超過45歲。

*他們投資房地產很多,平均每位億萬富翁約投資1.6億美元。

*他們傾向擁有「非房地產的奢侈資產」,例如每30位億萬富翁中就有一人擁有球隊或賽馬,其他的這類資產包括遊艇、飛機、名車和藝術品。

*65%的億萬富翁都是已婚的。

*他們喜歡常春藤盟校,其中有25人讀過賓州大學,22人念過哈佛大學,20人念過耶魯大學。但也有35%的人沒有大學文憑。

*他們喜歡金融業,約20%的億萬富翁任職在華爾街等相關行業。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