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欲扶植「自己的大V」 網友狂吐槽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網信辦召集大批新聞及商業網路負責人召開會議,提出主張扶植和推出當局「自己的大V和話語領導」來影響網民,引導輿論。會議內容傳出后,立刻招致了廣大網民的不滿和嗆聲。

據中共官媒報導,11月1號上午,負責中國互聯網新聞審查和監管引導的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舉辦了「依法辦好網站,講好中國故事」座談會。

會上,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提出要提升「輿論引導」能力,牢牢把握好話語引導的主動權,搶佔輿論制高點,不能「被少數大V牽著鼻子走」。還提到要培養千千萬萬個善「講故事」的高手,扶持和推出「自己的大V和話語領袖」。

會上提出的 「講故事能手」一詞傳出后,外界迅速聯想到一個專屬於中國大陸的職業——「五毛黨」。有媒體指出,當局提出的「培養大V」和「培養講故事高手」的主張,很明顯是打算為「五毛黨」正名。但當局的這一打算卻激起了對「五毛黨」極為厭惡的大陸網民的不滿。

「莐雨」諷刺說:當年重慶薄某就提出要講故事,現在看來,北京還有真粉絲。

「周澤律師」提出:建議由國家撥款幫助我這樣的正能量人士買粉絲,或者責令有關網站給加粉。

「迷蜜密」反問:偉光正都沒用,大V又有何用?

「六朝閑話」分析:看來將要出來一批正能量大v了,估計也就周小平那德性的!

「不老的傳說之現實版」指出:大V需要的是責任心和正義感,而不是信口雌黃的愛國主義和假正能量。

「流浪的索拉1」無奈的吐槽:不說什麼了,一個人,他已經決定徹底不要臉了,你還能對他說什麼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