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張德江出手攻習 中共進入搏殺季

2014年11月,對中共高層局勢來說,可能是個搏殺季、決戰季。

香港普選與反普選、「佔中」與「反佔中」日漸激烈,繼續僵持;中共四中全會通過了「三項決議」,習近平為打擊江派人馬贏得合法依據;徐才厚被二次拋出,習王發出了對江澤民、周永康等所有涉案者一查到底、絕不手軟的信號;太子黨胡德平、陸德加盟《炎黃春秋》,王岐山會見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習王整肅中共央視、新華社、人民日報,劉雲山遭削權,…..等等。中共太多太多的矛盾交匯堆積在了一起,成為了導火索,可能要在11月引爆。

據大紀元11月2日報導,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落閘「真普選」激化香港緊張局勢升級之後,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原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日前在喉舌黨媒撰文力撐中共的偽人大制度,攻擊香港普選,甚至暗示人大可以罷免主席,挑釁習近平

在香港警察用催淚彈及胡椒粉鎮壓和平的香港示威民眾引起民憤後,李慎明發表文章力挺在香港局勢激化中起到催化作用的中共人大。並指責香港普選,稱「在當今中國,搞一人一票的競選制,必然會很快步入一個動盪、動亂甚至內戰的局面。」李慎明甚至引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話,把人大比喻為「如來佛的手掌」,「我們的主席、總理,都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出來的,一定要服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甚至威脅「我們的主席不能解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相反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可以罷免主席。」「主席也不是政府,國務院不向他報告工作。我們中國是一個大國,疊床架屋地設個主席,目的是為著使國家更安全。」

在這一番話裡,李慎明要著重表達的是,中共人大是最高權力機構,「主席、總理都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出來的」。所以,「主席不能解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相反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可以罷免主席。」為甚麼呢?因為「主席不是政府,國務院不向他報告工作。」之所以「疊床架屋地設個主席」,是因為「中國是一個大國,目的是為著使國家更安全。」換句話說,主席也就是個虛設的位置,如果「最高權力」機構人大常委會對其不滿意,完全可以實行罷免。李慎明的言論,是對習近平作為國家主席的公然威脅,是對習近平作為黨的最高領導人權力的公然挑釁,也是對中共「黨領導一切」在理論上的自相矛盾。

李慎明作為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發表上述言論,是在香港局勢升級、習近平表態對香港和平「佔中」不得使用武力、江派常委張德江陰謀製造香港版「六四」企圖發動另類政變失敗後,代表張德江向習近平發出的又一次攻擊。上一次發出攻擊,是日前發文大談階級鬥爭引爆輿論的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也是李慎明的同僚。2010重慶曾啟動「重慶模式」研究,時任社科院常務副院長的王偉光、副院長李慎明領銜研究相關課題。他們的背後就是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李慎明撰文發表上述言論,實際上就是張德江藉人大「最高權力」機構向習近平發出攻擊的信號。

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在江澤民、曾慶紅被監視居住後已失去了靠山,由原來的配合江澤民、曾慶紅與習近平陣營展開魚死網破交鋒,變為直接的與習近平陣營展開公開殊死搏殺。他們與習近平陣營展開殊死搏殺的資本,就是中共的「最高權力」機構人大常委會和最高宣傳機構宣傳口的控制權。劉雲山宣傳口的控制權力已逐步遭削權,並多次遭習近平警告、敲打,拿下劉雲山只是個時機、火候的問題;而另一江派常委張高麗,則早就處於「打醬油」狀態,習近平只要想好一個理由,任何時候拿下他都不是問題;唯獨張德江的「最高權力」機構人大常委會,還控制在其手中。

隨著中共四中全會「三項決議」順利通過,徐才厚被二次拋出,香港「雨傘革命」日漸吃緊,習陣營對江系開始大面積收網,張德江勢必要進一步激化局勢,加快實施江、曾亂中奪取的計劃。而習近平後發制人,雙方已經拉開了架勢。這是否意味著最後的決戰已經打響?
當下,徐才厚被二次拋出,其六大傳言被證實,但徐才厚的核心罪行——密謀政變罪與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至今仍被當局掩蓋。習江決戰是否會引爆江派大員們的密謀政變罪與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但公開江派的核心罪行,絕對是習李王的制勝法寶。2014年11月後,中共高層進入激烈的搏殺季、決戰季。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