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有內鬼」 王岐山下「生死符」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在新聞發佈會公開宣布:周永康案還沒有進入司法程序。11月2日,大陸《財經》援引接近權威信源的人士確認,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及在查辦四川系列貪腐案期間向周永康通風報信。

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講話,稱「反腐」仍停留在「不敢」層面,「不能」、「不想」的問題還遠沒有解決,「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一旦出現反彈,後果不堪設想。

今年2月15日,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力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腐「打老虎」,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習近平,並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中紀委內鬼

今年5月9日,中紀委通報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中央紀檢系統職位最高的官員,釋放王岐山在內部「清理門戶」的信號。作為習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打虎拿下一眾江派官員,並傳多次險遭暗殺。中紀委高官落馬,引發中共官場和媒體震動。

親近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當時就披露,魏健與周永康老巢四川幫可能有牽連。

王岐山剔除「內線」

《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魏健是5月4日上班後從辦公室被帶走。魏健在中紀委內部資歷頗深,曾任中紀委案件審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負責聯繫西南片區(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和西藏)的紀檢監察工作。這些區域都是江派勢力活躍的地方。《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魏健被查可能與他曾分管四川有關。

2012年末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查以來,四川已經落馬多位高官,成為反腐的風暴眼。

中紀委清理門戶的意圖早已有跡可尋。在今年3月的機構改革中,中紀委新增三個內設機構,其中有一個就是專門針對紀檢監察官員的監督室。

2012年,魏健調任第二紀檢監察室主任,分管財政部、商務部、央行、審計署、稅務總局、工商總局、海關總署、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等26家地位顯赫的重要機構。中紀委2014年3月進行機構改革後,魏健改任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主要負責聯繫金融口的相關單位。

《財新網》5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可能與他曾分管四川有關。自2012年末李春城被查以來,周永康的四川幫被悉數收剿。

圍繞著周永康案,各地官場紛紛地震,涉案官員不斷落馬,在這過程中,王岐山也不忘清理「自家門戶」,將周永康暗藏在紀委係統的爪牙們剔除。

2013年5月,原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貶官,調任三峽辦當副主任;曾任中紀委副秘書長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於2014年2月27日落馬。曾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年、周永康前大秘李崇禧,2014年1月16日被免職。

據報,金道銘此次被查是因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另外還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

近百名紀檢官員遭暗殺 王岐山多次「驚魂」

由於中紀委反腐「老虎和蒼蠅」兼打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因此紀檢官員頻遭暗算甚至暗殺。

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中共內控資料顯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為此,4月初,中央政治局專門成立了「打擊暴力、暗殺特別工作領導辦」。

報導稱,今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還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開追擊、偵查,但線索又被擱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 ,被斷電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據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