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資房市場已經開始回落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訊】租戶們可以鬆一口氣了。在澳洲各地,除了一省城外,房租在持平或下降。這是根據房地產領域的Domain集團10月9日公佈的季度報告所顯示的。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房租持平或回落,對租客來說固然是好消息,但對那些在拍賣現場擠破頭皮的投資者們來說,就不然了。

不過,租金或許不是關鍵。令大多數投資者動心的是過去一年裡異乎尋常的房地產增值。

Domain集團的高級經濟師威爾森(Andrew Wilson)表示,租金的持平甚至下跌,加上人們預測到2015年房價漲幅正越來越下,這標誌著房地產投資市場已經達到了其頂峰。

出租毛收益率,在悉尼和墨爾本已經低於4%。威爾森預計,官方的監管機構不必採取任何措施來控制房地產投資市場的活躍

「市場正在通過自己的力量自行調節,不必藉助政策機制,」威爾森說,「一旦收益率低於4%,就會挫傷新的投資者的積極性,特別是當房價增值不會高的情況下。」

威爾森預計,房地產投資活動將趨於緩和,而不是驟然停止。「投資房的熱賣很不合適」,他說。

Domain集團發現,在悉尼,出租房在今年第三季度持平,為每週510澳元。在墨爾本,第三季度的租金水平與第二季度相同,為每週380澳元。悉尼的公寓房周租金下跌了5澳元,到495澳元,而墨爾本公寓房周租金維持在370澳元未變。

按年來說,悉尼獨立房的租金升高了2%,墨爾本升高了2.7%。

在大多數其它省會城市,第三季度獨立房的周租金基本沒有升降:布里斯本400澳元,與第二季度同;阿德雷德345澳元,與第二季度同;珀斯450澳元,比第二季度低10澳元;堪培拉450澳元,與第二季度同;霍巴特310澳元,與第二季度同。只有達爾文房租從第二季度的645澳元漲到了660澳元,而且租金水平據各省會城市之冠。

拿公寓房來說,布里斯本第三季度370澳元(第二季度365澳元);阿德雷德285澳元(285澳元);珀斯395澳元(400澳元);堪培拉380澳元(385澳元);達爾文550澳元(550澳元);霍巴特260澳元(260澳元)。

同樣在10月9日,房地產數據公司RP Data的研究主任勞萊斯(Tim Lawless)公佈了他們公司的數據,數據顯示悉尼與墨爾本第三季度租金每月發生變化。他說:「房租的疲軟或許是由於投資火熱導致大量的出租房出現在市場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