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69期(2014/11/2)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69期(2014/11/2)

提要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國決策內幕
探秘紐約巧克力工藝 回歸傳統味道
籲保護三文魚生態環境 金門橋開跑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來聽聽谷歌公司現任執行主席施密特在最近的一次座談會上,披露當年退出中國的決策過程;隨著節日的來臨,琳琅滿目的美味食品紛紛上市,我們今天帶您去一間著名的巧克力工廠,探尋巧克力工藝的秘密;日本的郵局,2007年成功轉型成了一家規模龐大的民營企業,我們去東京參加郵政公司舉辦的活動,充滿日本特有的可愛文化;之後我們沿著台灣桃園境內的水圳古道,尋找先人的足跡,有平緩的步道、陡長的階梯、搖晃的吊橋,身邊還伴隨著蝶飛、鳥叫、蟲鳴。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國決策內幕

谷歌四年前從中國退出,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谷歌公司前總裁、現任執行主席施密特,10月30號,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和師生座談時,披露谷歌高層當年在掌握了中共政權攻擊谷歌的確鑿證據後,投票決定退出中國。

探秘紐約巧克力工藝 回歸傳統味道

隨著節日的到來,市面上各式巧克力、甜品花樣翻新,讓人應接不暇,其中,傳統、純手工巧克力最受人青睞,我們帶您去紐約布魯克林的一間著名巧克力工廠,探尋巧克力工藝的秘密。

籲保護三文魚生態環境 金門橋開跑

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三文魚迴遊產卵的季節。近年來,舊金山灣區三文魚數量急劇減少,為提升公眾對三文魚生態環境惡化的關注,保護魚類組織週末在金門大橋發起了接力跑活動。

耐旱植物一舉三得 省水增糧救蜜蜂

研究顯示,包括蜜蜂、蝴蝶以及蜂鳥在內的授粉動物對世界食品生產的影響達三分之一,但這些動物正在減少。加州有苗圃主人建議人們更多種植耐旱植物,既可以省水,又能幫助這些授粉動物維繫生命。

法國第十屆「朗姆之路」帆船賽聖馬洛登場

法國第十屆「朗姆之路」航海帆船賽近日在著名航海城市聖馬洛登場,這是歐洲最讓人關注的航海賽事之一,四年一屆,今年吸引近兩百萬觀眾,讓我們一起去現場看看。

可愛的日本郵局

我們對日常生活中最習以為常的郵局有什麼印象呢?最近,日本郵政公司在東京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場內充滿了日本的可愛文化,大人小孩們全都樂在其中,熱鬧非凡。讓我們去看一下。

北橫復興鄉尋幽 走訪古道瀑布和吊橋

今年才整建完工的北橫沿線桃園復興鄉內的水圳古道,串連小烏來天空步道及義興吊橋,是以前泰雅族人引水灌溉的水道路線,沿途可觀賞青山翠巒、峽穀、瀑布、吊橋,景致宜人,帶您一起去走走。

東海大學校園健走 運動兼做公益

週六台中東海大學有一場熱鬧的公益健走活動,這是由台中市不動產公會和市政府共同舉辦,活動所得將捐給弱勢團體,健康有意義的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報名,滿滿的人潮擠爆了東海大學的校園。

挑戰獨輪車世界紀錄 桃園週末登場

獨輪車運動刺激又有趣,雖然看起來難度高,但是即使是70歲的老人家,也都能學會,這個週末台灣桃園就將舉辦一場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多人騎獨輪車的活動。

台灣食安補破網 業者析源頭把關差異

台灣近期黑心食用油連環爆,不僅民眾人心不安,從政府機關到業者也都身陷風暴,許多專家倡議建立透明源頭管理機制;我們採了一家經營近10年的醬油企業老闆,他以親身經驗,提供源頭管理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