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外令」來襲《來自星星的你》恐看不到結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份據稱為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將要出台的「限外令」,其中提及的引進境外劇將「先審後播」、統一登記等規定一旦實施,意味著英、美、日、韓等境外劇將難以再同步播出。有輿論稱,這樣的限制將令中國的韓劇迷們不能同步欣賞到韓劇《繼承者們》里的李敏鎬和《來自星星的你》中的金秀賢在劇中的最後結局。這個消息也引起網民們的熱議。

10月31日,微信公共賬號「娛樂 on call」爆料稱,廣電總局將對境外劇實行先審后播、統一登記的新制度,引進數量也將受到嚴格控制。這意味著,中國大陸的網友在視頻網站同步觀看當季日、韓、英、美劇的時代將結束。

據稱,即將出台的境外劇管理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數量限制:2015年可引進影視劇數量為上一年度(2014年)新上線播出的國產影視劇數量的30%,且國別、題材類型要多樣化。

2、先審后播,屬地管理,不能同步直播:2015年新上線的境外影視劇必須拿到1季的全片並配好字幕交給北京局審核,審核通過後,取得引進許可證號方可上線播出。

3、統一登記:2014年9月前上線播出的境外影視劇必須在2015年4月1日前完成登記,在線播出的內容協議到期后不可續簽,如續簽沿用新政策,占配額和審核內容。而2014年9月—12月的上線播出的境外影視劇是否佔用2015年引進計劃的配額數量,政府部門正在研究中。

有分析指由於新政規定引進劇必須整季內容先審再播,而韓劇又是邊拍邊播的模式,所以未來不管是多熱的劇,韓劇在中國與韓國同步播出,以及多部韓劇同步韓國播出的情況將不可能再出現。而美劇更是面臨內容刪減甚至直接斃掉的可能性。

據了解,早在今年5月就有關於廣電總局管控境外劇的消息開始流傳,當時,廣電總局曾勒令,《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等4套美劇停播。

香港東網評論說,一旦「限外令」實施,勢必令近年大熱的韓劇帶來衝击,如果這些規定去年就開始實施的話,則內地觀眾將不能同步欣賞到熱爆韓亞的《繼承者們》里的李敏鎬和《來自星星的你》中的金秀賢在劇中的最後結局。

這個消息引起網民們的熱議。

大連手機網揶揄道:「目測盜版DVD又要火。」

「你認識的T6Q」質問道:「到底想幹嘛?」

山西省晉城市網友哀嘆道:「悲催!」

Haofeigede嘲笑道:「這是要鼓勵大家努力學習外語了。」

上海市黃浦區網友表示氣憤:「羡慕嫉妒恨的節奏!」

宇宙真理肆虐神州抨擊道:「干點人事行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