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患癌老人不願拖累家人投河了斷   

央廣網揚州10月31日報導,近日,江蘇揚州75歲患癌老人夏居茂,不願給女兒添負擔,留下手錶、錢包等值錢物品,還有一封遺書後出走,在信中他囑咐「水電費已交清」… 相依為命20多年的女兒焦急尋找。可不幸消息傳來,老人遺體在他出走不遠的河邊被找到。

可憐天下父母心,好個善良的老人,好個心酸的抉擇!誰來世一遭,都想好好的活著,沒有哪個生來就想橫死的,自我結束生命那都是被逼的。就比如這位老人,因為他知道自己身患癌症,自己沒有醫保和養老金,為了不給養女添負擔,老人選擇了投河自殺,願他往生極樂世界。老人的養女是自小收養,高中畢業后就打工養家,如今卻子欲養而親不待,真是心酸!

我們的生存環境很惡劣,霧霾莽莽水質糟糕毒食不絕假藥未止,國人身體健康大打折扣,每年都新增無數的怪病,化工廠集中的地方更是癌症爆發區,可憐的國人雖然擁有世界財政第二的虛榮高帽,卻不能分享實質利益,很多人都是小病自我診斷,大病自我了斷。醫療改革多年,我們還是擺脫不了一場大病回到解放前的窘境!

寧可世上挨,不願土裡埋。很多人沒錢看病,自己咬牙扛,自行開刀剖腹取水的吳遠碧、鋸腿自救的鄭艷良、癌症村等死的村民,還有無數人因患上大病家庭一下子落到需要救濟地步,都在無聲訴說著基層人的可憐!然而,我們那些從不坐公交也不用排隊掏錢看病的領導和專家們,卻搖頭晃腦算計著百姓那一點點利益!延遲退休增加各種稅費,讓那些辛苦一輩子身體早已落下各種毛病的風燭殘年老人以何安老?有老人為了能養老,不惜犯法以求入獄,那兒的生活條件比敬老院好!

平生最為厭惡的就是為富不仁,自己家裡金山銀山,還要惦記著他人口袋裡的兩個銅板。偏偏現實這號人物奇多,現在揪出的貪官要是貪個百萬都能劃到清官里去,家裡放上億現金燒壞幾台點鈔機的官員都不稀奇!今天就有新聞報導發改委落馬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出2億現金,相信他不會是最多的,傳聞還有家裡搜出16億現金的巨貪呢!

一邊民眾可憐到有病沒錢看,為著一口飽飯、一點活命錢,七八十歲還得在外拾破爛擺小攤,一邊富可敵國、家裡錢十輩子都花不完,還要去研究怎麼從百姓頭上再撈點,能不失民心?現在老虎打了,是不是也該讓百姓嘗點甜頭了?奇葩的是,有的地方倒是不研究怎麼去增加民生投入,解決民眾的養老醫療問題,卻對百姓的啃老高高舉起了屠刀——罰款!

看看我國今日老人的老無所依,再望望他國的高保障福利,我們拿什麼留住人才和財富?如果這些精英和財富再離開,這塊土地能剩下的還有什麼?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