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華人抵制中共黨媒言論滲透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近日,澳洲阿德雷德中文報紙《i時代週報》上刊登了一篇署名為李夢田的文章,內容涉及對法輪大法的歪曲和對法輪功學員的誹謗,把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佛法修煉者與所謂的邪教者混同起來,混淆是非,造成極壞的影響。該文一發表,當即受到當地民眾和相關團體的嚴厲譴責與抗議。

據大紀元的資深媒體人分析,在澳洲這個民主國家裏,兀然出現此類充斥中共官媒論調的惡意誹謗式的文章,實屬可疑。尤其當下正是中國大陸政局風雲變幻和香港民眾運動波瀾迭起的時刻,中共覬覦操控海外華人媒體的野心昭然若揭。大紀元獲悉,涉案文章來源於i時代傳媒的中國大陸合作方。

該文見報後,立即引發廣大讀者及相關團體的不滿和抵制。澳洲法輪大法學會(Falun Dafa Association)與該報進行交涉,嚴正要求其立即撤銷該文,並澄清真相,挽回影響。

該學會南澳分會會長張女士表示:「在澳洲自由民主國度的華文媒體上出現這樣一篇對一個和平善良、奉行『真、善、忍』為生活準則的合法團體譭謗的文章,並且製造對這群善良人的誤解,是極其不應該的。無論是蓄意散毒,還是無心之失,都希望該媒體能遵循真實、誠信、負責的原則,認清中共打壓中的謊言,不要有意無意充當了迫害者煽動仇恨的傳聲筒,並竭盡全力挽回所造成的惡劣影響。更衷心希望讀者能了解真相,明辨是非。」

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幾位讀過該文的人士,他們紛紛表示震驚與譴責。退休教師陳女士說:「到海外就是要看自由信息,誰還要看那些重複黨媒老掉牙的栽贓說辭,沒想到這樣的文章居然能在澳洲死灰復燃!我們幾年前從大陸來的時候都已知道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是由中共一手炮製的「偽案」,聯合國早就揭發出來了。破綻很多嘛:錄像視頻中衣服被燒爛,臉也燒變形了,可是最易著火的眉毛和頭髮卻沒事,夾在兩腿之間的塑料飲料瓶也沒燒熔。警察拿的滅火毯是靜止不動的,哪像在撲火啊,擺姿勢照相,完全是作假栽贓嘛!」

曾在中國法律界任職的辛女士表示:「今年6月2日,《法制晚報》公布了中共公開定性的14個邪教列表,而這個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和公安部的文件公開認可的邪教名單中,並沒有法輪功。對法輪功的打壓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學者:中共須清楚居澳華裔享民主國家一切權益和自由

本月16日,澳洲廣播公司(ABC)政治新聞記者葛力戴(James Glenday)已撰文稱,根據他的調查和採訪,他發現中共對澳洲中文報紙和電台的滲透日漸嚴重。

早在今年6月,維省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菲茨傑拉德(John Fitzgerald)也曾發表文章警告澳洲主流社會,中共在操控澳洲、紐西蘭和太平洋島嶼國家的中文媒體和華人。並提醒,澳洲必須要求中共意識到,澳洲的華裔公民和居民在澳洲應享有在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所保證的一切權益和自由。

菲茨傑拉德在其題為《為甚麼價值觀在澳洲與中國關係上是重要的》文章中揭示:中共駐外使館和領館直接監控澳洲、紐西蘭和太平洋島嶼國家的中文媒體的內容和呈現形式,並形成一個合作網。

他說,並非中共政府在與100萬在澳的華人建立關係,而是它在掌控著澳洲的大多數中文媒體。「這項戰略媒體政策的背後是一個國家,在背後操控這個國家的可能是世界上強權組織——中共。」

菲茨傑拉德說,北京主要的控制影響是阻止其他人的言論。通過中共國際廣播電台、中共世界傳媒論壇和中共黨政的其它工具,中共中央宣傳部試圖禁止澳洲電台及媒體網路對中共政府的任何批評。它預先打包了自己(中共)在當地媒體內容的布局,包括內容、編輯和排版,並在很大程度上排除澳洲各家媒體和網路的新聞來源。

紐西蘭作家詹姆斯‧塗(James To)著有一本關於中共官方媒體影響力的書。他說,中共官方媒體與當地的媒體公司結成網路或成立合資公司,因此很多報紙或電台是直接轉載中共官方媒體的新聞報導。這些組織然後被邀請來加入中共的傘式組織,比如世界(中文)媒體論壇,這定下或影響到了海外中文報紙及其內容的方向。

前中領館外交官員揭中共控制澳洲中文媒體手法

曾是中領館外交官員的陳用林也告訴大紀元記者:「中共控制澳洲中文媒體的手法之一,是通過兼併或看上去像是企業家個人行為的方法,把一個媒體全資收買。如《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他是中共政協委員,一個中共官員。他的第一步是買股份,第二步便是全資收購。《星島日報》在報導上完全是聽中共的。無論是香港《星島日報》還是其海外版,在法輪功問題上與中共是一致的,絕對不登法輪功的廣告。澳洲《星島日報》也一直拒絕登任何有關六四的廣告和報導。此外,《星島日報》還以開媒體窗口的形式,與上海的《新民晚報》合作辦《新民晚報澳洲專版》,直接發表整版中共的文章消息,實際就是直接輸出中共的政策和理念。」

陳用林說:「其手法之二是經濟脅迫,如《澳洲新報》。《澳洲新報》的很大廣告收入來源是多家在澳的大型中資公司廣告。中領館曾以撤銷中資公司頭版大廣告對其進行脅迫。《澳洲新報》因為經濟利益不得不向中領館妥協,在報導內容上與中共的口徑一致。並接受中領館推薦的人民日報等中共官方媒體的文章。」

菲茨傑拉德教授認為,尋求澳洲與中國的平衡關係就必須要求中共意識到,澳洲的華裔公民和華裔居民在澳洲充分和平等地享有在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所保證的一切權益和自由。中共操縱並監視澳洲中文媒體、澳洲華人和旅澳中國居民的行為是與之相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