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老人買百元養老保險 25年後月領1.8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期,大陸保險業又曝出騙人鬧劇。成都一位71歲的老人於1989年花費100元,購買了一份商業養老保險,如今每月領到的養老金卻只有1.8元人民幣。據老人闡述,25年前的100元不是一筆小數字,相當於他兩個月的收入。網友們看後表示,中國的保險就是最大騙子集團!別再上當受騙啦!

大陸媒體29日報導,家住成都市金牛區北站西一巷的71歲老人董維亮,為了讓退休後的生活能有保障,在1989年花費100元購買了一份商業型儲蓄養老保險。讓他不能接受的是,25年過去了,保險公司給他的養老金每月卻只有1塊8毛錢,「連坐公交車的費用都不夠。」

董維亮介紹,自己原本是成都某廠職工,1984年因為身體原因提前退休,1987年在荷花池辦起金牛區第一個自行車租賃及修理行。

「當時原本並沒有購買保險的打算,也根本不懂什麼是保險,連概念都沒有,但有推銷保險的人員介紹,只要買了這份保險,60歲就能領養老金。我想著老了有保障,而且有街道辦人員出面擔保。最終還是爽快地參了保。」

據報導,2003年,董維亮年滿60歲,達到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年齡。2006年3月,拿著協會出具的收據,董維亮來到中國人壽成都分公司,直到這時,保險公司才換發了養老金保險領取證,並告知自己每月可以領取養老金1.8元,「這個數字簡直讓人哭笑不得」。

「當時我就不接受。100元在1989年並不是一筆小的數字,相當於我兩個月的收入。」董維亮介紹,自己當時租車7天才收2元錢,鍋盔僅5分錢一個。投保時每月1.8元還可以買30多個鍋盔,現在啥也買不著。

針對此,人壽保險成都分公司的技術人員辯護稱,董維亮投保類型為商業型儲蓄養老保險,險種係數為0.01799。0.01799×100元=1.799元。根據四捨五入支付了1.8元,實際上每月還多支付了1厘錢。

根據合同,2003年開始,董維亮已經可以領取養老金,每年21.6元,10多年下來,事實上已經回本了。再說,這筆保險金看似少,但是被保人從60歲起,月月都有,一直到被保人「百年」,與投入相比,累計算下來其實也不少。

網友怒罵:我每個月給你1.8,看能不能保你百年不死?!

網友熱議

f9cacee104f2149e506979b0:這就是中國人的保險,就是騙人,你怎麼不說80年代那100元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阿?!

永不參保:保險跟傳銷一個模式,靠反點騸取老百姓的錢財,一但簽單成功,保險公司就與業務員把騙來保費按比例分贓,等你明白過來想退保,他們會以你違約返還你極少數額款。

中新手機網友:中國的銀行,存錢越存越少。中國的保險公司,保你受騙沒商量。中國的理財基金,就是用你的錢養活他的人。

學電腦控制挖掘機炒菜找我:這就是保險的真實面目。

精準切入:保險在中國就是合法的騙局。

燒琴燉鶴燒琴燉鶴:當時的100塊錢也不是小數目,而且保險公司當年拿了錢不是放著而且在投資,如果當年保險公司用這筆錢在北京置業了,那麼得升值多少倍?就會利用這些坑老百姓!

淡定的年輕人:這是中國,要去了瑞士可能現在幾十萬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