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暴跌創四年新低 中國大媽夢一場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近日,黃金暴跌至35美元,再創四年新低!繼去年國際金價出現暴跌走勢後,中國大媽在國內金店「瘋狂掃貨」,而後國際金價的暴跌頹勢得以緩解。輿論認為,中國大媽的「抄底」,逼退了華爾街的金融巨頭,有媒體則認為,中國大媽炒黃金逼退華爾街充其量只是夢一場。

華爾街見聞31日報導,黃金日內暴跌35美元,黃金歐洲時段尾盤跌至1162.2美元,跌至四年低點。日本央行意外追加寬鬆,日本養老基金將增持股票,推動美元/日元突破111,令避險資產黃金遭遇黑色周五。

今年5月底 ,國際金價也曾出現連續多日暴跌現象。紐約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挫,月度跌幅創2014年以來新高。

報導說,在金價連續暴跌的背後,市場上頻現的巨量拋單,觸發黃金現貨黃金連日大跌。

中國大媽炒黃金 或成夢一場

去年4月因華爾街職業金融大亨及機構做空黃金,國際金價出現了暴跌走勢時,中國大媽在國內金店「瘋狂掃貨」,300噸黃金被買走,而後國際金價的暴跌頹勢得以緩解。

當時,有不少媒體認為,是中國大媽「抄底」黃金的行為,逼退了華爾街的金融巨頭。

前瞻網認為,事實上,中國大媽的行為並不是國際金價回升的主要原因,而只是恰巧遇到金價止跌回升的時機。中國大媽在華爾街金融大鱷面前,只是一個陪襯而已。

報導認為,10月1日長假期間中國炒金大媽被套20%的事實恰恰證明了一這點。

10月3日,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發布後,黃金價格直線滑落,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的重要整數關口。紐商所黃金期貨跌22.20美元,併以2012年2月5日以來最低結算價格報收。

今年三季度黃金走勢再度急轉直下,十一期間,國際金價一路下跌。10月4日凌晨,紐約黃金期貨重挫1.8%,失守每盎司1200美元關口,創56個月來新低。當時搶金的中國大媽們深套了20%左右。

卓創資訊貴金屬分析師周姣曾對《中國經營報》表示,2014年全年金價或處於下行通道,加上「中國大媽」搶購的多是首飾金,變現的話單克損失就在80元左右(購入與變現當天金價相同的情況下),所以今年「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據GFMS的黃金年報,因消費者還在消化去年大肆買入的黃金,今年上半年中國黃金飾品需求下降22%,至351噸。華爾街見聞認為,此前盛傳的「中國大媽炒黃金逼退華爾街」,充其量也只是一個黃粱美夢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