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太子黨加盟 習江決戰將來臨?

中共四中全會已經結束,黨媒公報顯示,四中全會沒有涉及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亦未涉及司法「獨立」議題,先前外界普遍猜測張又俠、劉源進入軍委履新的消息也未得到證實。四天的閉門會議,就只開除了李東生、蔣潔敏等6人的黨籍,通過了「三項決議」,令外界頗感意外,紛紛猜測。

外界又將目光聚焦在10月25日召開的中紀委十八大四中全會。但據大紀元消息,中紀委十八大四中全會也未提及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倒是讓外界看到了中紀委十八大四中全會上王岐山充滿火藥味的講話。

報導說,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10月25日舉行的中紀委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在反腐高壓態勢下,仍有官員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他說,現在有的黨員幹部「不知法律法規,無視規矩、不講廉恥,毫無戒懼之心」。他還強調,黨內決不允許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 利益輸送,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 他警告說,誰在這樣的形勢下仍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

是什麼原因中共兩次重要會議都不提及延宕已久的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除了習近平在四中全會上為江澤民、曾慶紅量身定制了「三項決議」,以便日後「一鍋端」了江派「大老虎」、「老老虎」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原因不提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

近日,一系列看似平常卻蘊含著殺機的消息,給出了問題的答案。那就是:當局若不立刻剷除江派台前代言人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習近平政府既不能正常施政,也不能解決香港問題;既不能進行所謂司法「改革」,也不能「反腐」、「打虎」、處理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更不能打「大老虎」曾慶紅、「老老虎」江澤民。或許是由於張德江、劉雲山不斷攪局香港問題,終於讓習近平、王岐山看出了「反腐」、「打虎」、倒江這個全域的癥結所在,才最後下定了決心?王岐山中紀委十八大四中全會上充滿火藥味的講話,與其說是向江派施壓,還不如說是向江派吹響了反擊的衝鋒號。習近平、王岐山要動手了。

10月27日,同時有二則消息告訴我們,習近平、王岐山準備動手了。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一行,但配發的圖片卻是王岐山與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的握手照。據悉,扎克伯格剛剛被聘請為清華經管學院的國際顧問。

中共官媒的這則消息引發了外界關注。10月25日,有大陸線民回饋稱,不用翻牆就可以上臉書了。網路熱議稱,習近平要對付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唯有必殺技:Facebook。有線民根據其中文諧音紛紛跟帖稱「非死不可」,暗指用Facebook對付劉雲山,劉雲山非死不可。

大陸網友們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幾個月前,習近平在反擊劉雲山過濾習的講話的時候就說過,要建立「新型媒體」。Facebook應該是習近平所說的「新型媒體」中的一個吧?王岐山與扎克伯格的會面,意味著大型社交網站Facebook有可能進入中國市場? Facebook如能落戶中國大陸,背景神秘的挺習近平微博帳號「學習粉絲團」,就有可能成為Facebook的第一個具有神秘大背景的用戶。那麼,「粉絲」就有可能成幾何級數增長,最終成為習近平陣營對付劉雲山一伙的一個利器。習近平上位以來,似乎很在意爭取民意。網路是爭取民意的最大陣地。而劉雲山一伙恰恰是這個陣地上的公敵。與江派對決,少不了廣大線民的參與,少不了民意的支持。儘管Facebook同google一樣,都面臨了中共過濾關鍵字的問題,但那是以後的事,比起眼前同江派的決戰來,不過是小事。這或許就是王岐山會見扎克伯格的目的?

習近平、王岐山準備動手的另一則消息,是有關太子黨加盟《炎黃春秋》雜誌的報導。據海外媒體自由亞洲電臺披露,10月24日中午,大陸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召開全體會議,宣佈由胡德平出任社長,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總編輯及其他主要職位不變。該雜誌社社長杜導正改任名譽社長。

此前,9月17日,《炎黃春秋》突然接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正式公文通知,要求他們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的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91歲高齡的杜導正認為,劉雲山主導的這次行動是經過周密計劃的,「下手狠辣」。《炎黃春秋》是習仲勳題詞支持的刊物,近期連續發表支持習近平的文章。劉雲山曾多次對《炎黃春秋》下手。顯然,劉雲山這次下手,是把目標對準了習近平。而杜導正亦向習近平寫信要求當局干預。

有分析認為,此次由太子黨胡德平與陸德趕在《炎黃春秋》雜誌在被文化部收編之前出任其社長與常務副社長,力保《炎黃春秋》雜誌的意味明顯,很可能是太子黨出手對決劉雲山。胡德平是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與習近平關係密切,據說,胡德平能對習近平直接建言。陸德則是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兒子,曾擔任中共國家開發銀行資訊中心局局長、中國防衛科技學院副院長,近年曾不斷發言力挺習近平。二位中共太子黨在《炎黃春秋》面臨最後抉擇的關鍵時刻分別擔任社長、副社長,實際上是太子黨加盟了習近平陣營,將要與江澤民集團展開一場媒體和話語權的爭奪戰,一場對決江派台前代言人劉雲山一伙的陣地戰,意味著習江大決戰的開始。

不論是已被拋出的周永康、徐才厚,還是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或是已被控制的曾慶紅和江澤民,習王拿下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引起連鎖反應。而此次,劉雲山有可能成為引發效應的第一張骨牌。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