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梁振英受賄猛料來自中央 特首候選人專案組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時間的推移,香港亂象的背景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內幕不斷被探根揭底。有評論認為,梁振英目前已成為中南海負資產,時刻面臨被辭職的境遇。

10月31日,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文章,分析梁振英收受跨國企業UGL問題巨款問題的拋出背景和用意。

文章稱,梁振英400萬英鎊醜聞在全城聲討689(梁振英的代稱)的關鍵時刻爆發,實質上結束了此人民公敵的政治生命,有些採訪香港「雨傘革命」的老外記者甚至用「半死的惡狼」來形容這聲名狼藉、施放催淚彈打壓手無寸鐵的愛港學生的「地下黨特首」。

報導梁振英收受跨國企業UGL問題巨款的澳洲Fairfax Media的記者說此爆炸性消息「從天而降」。

但文章分析,從誰可能掌握此絕密而且殺傷性極大的「國家機密級」猛料考慮,答案應是中共國家安全部與中共組織部。理由是,獲得中南海眷顧的特首「頭馬候選人」一定要通過極端嚴密的審查。

文章解釋道,獲得欽點但還沒有正式確認的「半準特首」一定要把他的公私事務、華洋轇轕,尤其是與外國政要與跨國公司的關係和瓜葛通通交代得一清二楚;而且受審查者必須附上詳細的清單與文件、包括屬於私隱的合同與相關資料。

而負責品格與人格審查的機構,正是由中共國安部熟悉香港事務的資深特工與負責全國人事任命的中共中組部高級官員組成的「特首候選人專案組」。

據放料的中共官員透露,狼英為了向中南海大人交心,在2012年初毫無保留地把他所有個人經商資料,尤其是與英國、澳洲等地財團的關係提供給「特首候選人專案組」,而這些材料包括他與UGL公司的「顧問合約」。

文章推論,種種跡象顯示交料給Fairfax Media的是中共起碼可以掌握「梁振英檔案」的高官,而且放料人獲得起碼一位掌管香港事務的中共國家領導級人馬的首肯和指示,這些「話事人」包括習近平、港澳協調小組正副組長張德江與李源潮等。

放料目的:拋棄梁振英 化解香港僵局

文章認為,這種由中共高層主動放料的不尋常,有著多種原因:

第一,中共高層明白狼英已成為政治負資產。第二,雖然梁振英多次表態「效忠黨國」,但中共高層已經對其不信任。第三,中共黨內高層有挺梁與倒梁兩派。

此前,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對此也有披露。

據北京消息人士披露,梁振英配合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試圖製造「香港版六四」血案,讓習近平象當年的鄧小平一樣背負血債,被習近平識破。

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參与審查梁振英的「特首候選人專案組」的李源潮,正是中共組織部部長;此次給梁振英放料,一定經過習近平批准而為。

習近平這樣做的目的,消息人士分析,是把打「老虎」打到香港,以貪腐罪將梁振英「被辭職」,無關「佔中」、「反佔中」事件,既避開向示威者屈服而斬梁的嫌疑,又滿足了佔中者對梁振英的討伐願望,是一舉兩得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