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骨質疏鬆 華人醫生談保健方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根據醫療機構調查,每5位年滿50歲的美國亞裔女性中,有1位會患有骨質疏鬆症。來聽聽紐約的於勇醫生,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講解如何保持強健骨骼。

這次關於骨質疏鬆成因以及預防的講座由Amgen公司主辦,有近百位耆老在現場聽了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醫生的講解。

骨質疏鬆被稱為無聲的疾病,是因為在骨折或骨骼破裂之前,病人可能不會注意到任何症狀,但是有些方法可以鑑別骨質疏鬆。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如果有身高變矮、駝背、低強度的創傷骨折,你可能就有骨質增生。照一個低劑量的X光,DXA掃瞄,就可以發現你有沒有骨質疏鬆。」

由於華裔長者骨質疏鬆患病率較高,市議員顧雅明等民選官員也提醒社區民眾注意這方面的保健和預防。於醫生按照不同的年齡段介紹了不同的保健方法

對於年輕人、中年人、沒有停經的婦女:
1. 補充鈣質和口服維生素D
2. 加強運動,尤其跳躍運動﹔不能跳的人,走路運動也可以
3. 攝入足量的奶製品。

對於停經後,風險高的婦女:
1. 每天要攝入1000-1500毫克的鈣
2. 至少1000單位的維生素D

於醫生給去自己診所的病人使用一種注射用的藥物。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Amgen公司的一個藥。每六個月在診所皮下打一次。他降低所有骨折的風險。」

錯過今天講座的觀眾還可以參加明天在華埠舉辦骨骼強健宣導講座
時間:10月31號(星期五)下午1:30-3:30,
地點:華埠孔子日間護理中心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