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特殊高中入學要求 華裔表達看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紐約市特殊高中的入學標準的改革一直是備受爭議的話題,關乎華裔學生的利益。30號晚上,在皇后區的一場討論會上,不同的社區機構各自提出自己的建議。請看報導。

昨晚,在皇后區路易斯.巴斯德中學,第26區社區教育委員會舉辦了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標準討論會。

對於移民後代,尤其是華裔學生而言,認真、刻苦是他們的優勢。改變原有的單一通過考試入學的標準、增加綜合評估,會使他們的優勢減弱。

華裔家長Barry Leung:「難道他們希望學生申請入學變得困難嗎?所以根據他們說的,收生要多元化,多元化不代表只招收最好的學生。」

贊成憑考試入學的40選區眾議員候選人任柏年也參加了討論會,並給出他的建議。

40選區眾議員候選人任柏年:「如果是有些新移民來到這裡,至少是一代人讀書讀得好,找到的工作,一代人可以轉變整個家庭環境。所以這個經歷,我以前有過。我不希望以後新移民也是這樣,這些機會對他們很重要。」

也有社區人士認為,入學標準需要放寬,不是單以學習成績為考量。

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皇后區東北分部會長Ken Cohen:「我們會看學習成績,還有課外活動,以及學生出席率等。」

科恩也表示,即便新標準實施,只要學生足夠優秀,一樣可以入學。

最終的變革會通過州議會立法決定,家長的不同意見可以向所在選區的民選官員反映,通過他們影響州議員最後決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