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佔中推辭職公投 回應「周融式簽名」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31日,在金鐘晚會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因反佔中、佔中的公投互相不認可,雙學、佔中和泛民正在研究全民參與的「辭職公投」,以了解真正的民意。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31日晚在金鐘大台演講時介紹,現在雨傘運動有2個明確的方向,一個是學聯探討是否在APEC會議期間上京找中共領導人,另一個就是泛民與雙學、佔中正在研究的辭職公投

黃之鋒介紹,目前反佔中「周融式簽名」被佔領市民和媒體都發現不真實,而之前建制派對佔中公投也有異議,鑒於雙方對彼此的投票/簽名機制有懷疑,那不如用最公平、最公正的現埸選舉,「逐張票數清楚民意係點樣」。

黃之鋒強調,「辭職公投」是針對市民要不要人大決議的民意體現,並非政黨之爭。他呼籲大家拋開過去對某些政黨的不滿,共同進退以推動公投。

反佔中「周融式簽名」正在推行中,已經獲得120多萬簽名,但很多媒體記者前去試驗時發現,簽名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不需要簽真實姓名,所以很多人用「真普選」、「黃絲帶」為名做試驗,但也被對方計算在內。也有不少香港市民抱怨,當他們路過反佔中簽名站時,被反佔中徵集簽名者攔截,不簽字不讓通過。

根據香港網絡大典,周融現在是公關公司主席,曾為前香港電台Phone-in時事節目《千禧年代》主持。近年藉親建制派的政治立場,特別是一連串的「反佔中行動」而上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