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查黑幫 學聯擬進京表訴求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超過一個月,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警方在旺角佔領區處理黑幫襲擊集會人士的手法。有議員批評梁振英上任後縱容黑幫勢力。

提出議案的黃毓民議員,批評自從梁振英當選特首之後,不斷有黑幫份子出現在支持政府的集會上,近期雨傘運動中,旺角佔領區也出現黑幫襲擊,導致有流血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例如2012年5月立法會大樓外的反拉布集會,2013年8月的天水圍社區論壇等等,評論家練乙錚直指梁振英,是紅色父系和黑色母系結合的產物,這亦是大家心目中的圖版人像。」

有議員認為運動延續至今皆因中共的強硬姿態。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大家聽到很多傳聞,六個字、不流血、不妥協。但是我見到的就是,經過了一個月,北京很清楚,寸土不讓,不僅如此還變本加厲。」

另外,學聯除了計劃在APEC會議期間,上京向習近平表達訴求外,並將與學民思潮積極推動議員辭職公投。秘書長周永康強調無論如何都會將這場不合作運動進行到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放棄,我們絕對要誓爭民主到底,加油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