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今日加州】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世界大賽巨人奪冠 舊金山球迷樂翻天
選舉倒計時 亞裔選舉意識提高
防埃博拉 加州19人列入觀察
涉嫌活摘器官大陸千名移植醫生被追查

世界大賽巨人奪冠 舊金山球迷樂翻天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29號晚,舊金山巨人隊在美國職業棒球世界大賽的第7場比賽中,以3比2客場戰勝堪薩斯皇家隊,再次捧得冠軍獎盃。在舊金山觀看實況轉播的巨人隊球迷情緒高漲,歡呼慶祝。來看報導。

隨著巨人隊跑壘成功,舊金山市政廣場前的橙色海洋沸騰了。

球迷1:「加油,巨人隊!我們得分了!」
球迷2:「我們是冠軍!冠軍非我們莫屬!」
球迷3:「我們贏定了!」
球迷4:「加油!」
球迷5:「加油,巨人隊!」
球迷6:「加油,巨人隊!」
球迷7:「這是最棒的比賽!我們今天一定會獲勝!」

世界大賽採取7場4勝制,由於巨人隊在前5場以3:2領先,舊金山市政府在10月28號和29號,連續兩晚通過大屏幕直播了兩隊的比賽,現場約有1萬球迷觀看了比賽。還有韓國留學生親自來體驗美國球迷對棒球的熱情。

韓國球迷:「因為韓國不是太大的國家。我們的(棒球)比賽觀眾都是在體育場裡去看。我們不會像這樣在戶外觀看。」

這是巨人隊5年中的第3次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為70年來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新記錄。在過去35年中,決賽雙方在前6場打到3:3平,那麼進入第7場時,每次都是主隊獲勝。但這次巨人隊改寫了歷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巨人奪冠慶祝大遊行 警長籲球迷冷靜

10月31號,職業棒球巨人隊將在舊金山市中心舉行奪冠慶功大遊行,屆時全城將陷入狂歡之中,30號,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蘇爾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球迷理智冷靜,禁止公開酗酒。

對於參加舊金山慶祝巨人隊獲勝週五大遊行的人,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蘇爾(Greg Suhr)建議大家搭乘公交,因為整條市場街將封閉,米慎街只限公交車通行。

舊金山警察局長Greg Suhr:「我們是世界級的城市,我們也是整體的冠軍城市,我們的表現也應該像那個樣子,如果你來市區想要玩得開心,那就來,如果想要胡來的話,就待在家裏。」

大遊行慶祝活動中午12點開始,從渡輪大廈到市府廣場,人數或達百萬。

10月29號,舊金山巨人隊5年內第3次贏得職棒世界大賽,比賽當晚巨人隊的球迷們聚集在大街上,開瓶香檳喝啤酒,相互擁抱慶祝。然而隨著夜幕降臨,氣氛變得喧嘩吵鬧,有的地方的慶祝變得失控而出現衝突。一些巨人隊球迷爬上公共汽車,並在商家的玻璃門面上塗鴉。

舊金山警察局長Greg Suhr:「我們有9輛警車被砸,3名警察因被酒瓶砸中而受傷就醫舊金山總醫院。」

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蘇爾說,當晚有40人被捕,多是因為公開酗酒。對於那些來舊金山與慶祝活動背道而馳,變成小丑表演的人,他感到失望。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週五Bart將運營至凌晨2點

為了配合本週五舊金山慶祝巨人隊贏得世界大賽的遊行活動,捷運將加長車廂、增加班次,接送球迷們往返舊金山直到週六凌晨2點。

同時捷運各部分員工也會加班,在站臺上會增加100多個穿黃色背心的地勤人員疏導人流和提供必要幫助;另外捷運警察和技術人員也都會相應增加,以備不時之需。

捷運提醒大家,提前買好往返車票、充滿ClipperCard以避免排隊等待買票;盡量錯開高峰時段:6AM-9AM 和 4PM-6PM;盡量把自行車留在家裏,到時Bart裏會非常擁擠;如果停在停車場,請加兩層鎖;通過Real Time Departures來查詢Bart的準確時間。

不過「今日加州」最要提醒您的是,人多一定要留意保護好自己和您的家人。

布朗奧克蘭登記投票 籲民眾參與

距離下週二的投票日,還剩4天。10月30號中午加州州長布朗,在舊金山灣區的奧克蘭市登記投票,同時鼓勵民眾行使權利,積極參與今年的投票選舉。

為了慶祝巨人隊奪冠,繫著橙色領帶的布朗和夫人帶著他們的寵物狗Sutter出現在投票站。領取投票表格之後,夫婦二人認真的填寫起來,而他們的寵物狗則在一邊悠閒的等待。

布朗說,因為這次選票複雜,有許多選項,因此提早投票有好處。

加州州長布朗:「我給大家的信息是提早投票,如果你願意,當然投票支持1和2號提案,節水又省錢,並幫助加州。 」

布朗表示自己支持1號水公債提案和增加「雨天基金」的2號提案。「我覺得很好,我不想假設,這個競選活動大家都知道,加州正處於嚴重災害中,並且還在持續。」

布朗正在積極爭取州長連任,他表示現在很難預料最終的投票結果,但是對自己連任充滿信心。

加州州長布朗:「對於下面四年政府能否有效的運作,我需要確保我所做的,就是持續建造強有力的協作團隊。」

對於加州未來的發展,州長認為,稅收、刑法、交通、教育、水、電一直是很重要的議題,也是他一直關注的,他說加州有較先進的計劃,而且選民也容易獲取信息。對於共和黨和民主黨關心的議題,引起兩邊極端的反應,他認為可以通過政治斡旋,科學的解決。

選民Jessieka Kristie Detrinidad見到州長與夫人很高興,開心的與州長合影。

舊金山灣區居民Jessieka Kristie Detrinidad:「他來這裡為自己投票,向我們展示,來投票站投票是種義務,從我們所獲得的一切,包括投票。」

11月4號是投票截止日,如果您沒有來得及郵寄選票的話,還可以直接去投票站投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選舉倒計時 亞裔選舉意識提高

目前2014年決選投票已進入倒計時。10月30日,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公布了新的選民報告,顯示出快速增長的亞裔民眾對美國選舉具有越來越強的影響力。

美國人口調查局數據顯示,2002至2012這10年間,加州的亞裔美國人投票比率增加了60%,2012年的總統大選有一百七十萬亞裔美國人註冊投票。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執行主任郭志明:「我們知道有很多亞裔美國人當選或正參加競選,但我們只想讓民眾投票,越多人投票,越多人發聲,越容易得到候選人注意。」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組織志願者打電話宣傳選舉知識,志願者們向華人社區撥打了七千多通電話,大部分人對選舉表現冷漠。

亞裔青少年中心社區公關陳鳳儀:「大概50%的民眾,或者沒有接起來,或者就說知道了,或者直接表示沒有太大興趣。」

亞裔青少年中心社區公關陳鳳儀錶示,另有20%的民眾根本不知道決選在即,10%的民眾不知道去哪裏投票,只有剩下20%的民眾已經投票或即將投票,但其中包括年紀大到時不知可否趕往投票地點的民眾。

相比2012年的總統大選,這次選舉民眾表現較為積極,但大部分民眾對選舉議題了解甚少。

人口研究項目主任Dan Ichinose:「74%的亞裔美國選民,支持醫療保險提供多種語言。」

雖然目前投票註冊已經截止,但如果你是新公民,仍可到位於諾沃克(Norwalk)的洛杉磯縣選舉辦公室(Los Angeles County Registrar of Votors’ office)登記,在投票截止前仍可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州46號提案 反方宣傳攻勢猛

下週二就是選舉日,其中46號提案要求加強病人安全,但反對該提案的團體正大量播放反面電視宣傳,民調也顯示提案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反對46號提案的團體已募集到近6千萬美元,而支持此提案的資金則剛超過6百萬。在大量的電視廣告等宣傳攻勢下,讓該法案的支持率從七月的58%,降到了九月的34%。

反46號提案公關部主任Jason Kinney:「這可能是史上反對某提案所組成的最大聯盟,因此提案違反了機會均等原則。有些內容大家都不喜歡。」

提案要求對醫生進行隨機藥物測試,若被懷疑有喝酒、吸毒或造成醫療過失者,也必須接受測試。

消費者監督組織Consumer Watchdog支持該提案。

消費者監督執行主任Carmen Balber:「隨機藥品測試飛行員、卡車、校車和火車司機都得做,即使是運動員和出納員這種不涉及安全問題的工作也要,但掌握著我們生命的醫生卻不在此列。」

為防止藥物濫用,醫生必須在檢查全州數據庫後,才能讓病患取得某些特定藥品。

該提案也將醫療事故賠償上限增加到110萬美元,並會隨著通貨膨脹一起上漲。此賠償金額是根據1975年設立的25萬美金上限,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反應出的數字。

反46號提案公關部主任Jason Kinney:「無黨派的立法分析師在選舉傳單上說,這將花費政府、州和地方政府數億元,對醫保消費者,將花費數十億美元。」

但加州立法分析師辦公室認為費用高漲與醫療糾紛官司賠償金額提高有關,而醫生檢查數據庫的動作,事實上可以減少浪費。

提出法案的是舊金山居民(Bob Pac),十一年前,他的一雙兒女因一名司機用藥過度昏迷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

46號提案也許是加州2014年選舉中最具爭議的提案。選民將在11月4日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舊金山交通A提案 5億公債待通過

從去年底舊金山頻發致命行人交通意外,提高道路安全是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在今年11月的選票上,A提案正是一項有關交通投入的計劃。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它們都已經準備好了,2個提案在11月的選票上,增加對交通的投入:A提案和B提案。很明顯我們把提案放在選票上的時間,早於這次中國城的意外車禍,但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在今年較早期舊金山交通專項小組,界定了關鍵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並計劃投入100億元。A提案上的5億美元交通公債就是其中的一部份。

舊金山規劃和城市研究SPUR選票分析師 Eli Zigas:「(公債)最大的部份將投入到Muni和交通樞紐項目上,像公車和火車,較少的一部份,但也有不少錢,大約1.5億美元會用於道路改善,保證行人和自行車騎手的安全。」

舊金山規劃和城市研究SPUR是灣區的城市規劃智庫,每次選舉它們都會發佈選民投票指南,幫助分析選票上的各項提案。SPUR選票分析師強調A提案並不會帶來額外的稅收。

選票分析師 Eli Zigas:「我們保持同樣的稅收水平,之前的公債還清之後,我們再發行新的,所以稅收保持不變,我們用(之前的預算)稅收就可以償還。」

因為提案在用語上並不明確,有些反對人士擔心,這些錢是否真的能用於改善Muni,還是會進入已經出現財政赤字的中央地鐵工程。

該提案需要有2/3的選民同意才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防埃博拉 加州19人列入觀察

加州目前還沒有埃博拉確診病例,但目前有19位居民被列入觀察名單,其中三例在聖地亞哥,大洛杉磯的河濱縣和橙縣也各有兩例,但都屬於低危險群,他們曾到西非但沒有直接接觸埃博拉病毒,或可能在沒有穿戴防護衣物的情況下,與顯示埃博拉症狀的人有過短暫接觸。他們每天要檢查體溫兩次,能否自由行動或需被隔離,得讓官方按各例分別做出決定。

涉嫌活摘器官大陸千名移植醫生被追查

昨天,在國際社會一片抵制聲中,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在杭州低調開幕。今年參與會議作學術報告的一些醫生、專家,居然是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活摘器官黑名單的人。那麼,他們到底做過甚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10月29號到31號在中國杭州舉行。在大會網站上,可以看到醫生和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報告的日程,而這些醫生和專家的名字有的也同時出現在追查國際組織的名單上。

以名單上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瀋中陽為例,他是該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天津市器官研究所所長,武警總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他在2004年到2008年間,參與實施了1600例供肝切取,供體是平均年齡34.5歲的青壯年。

然而,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在1994年5月才首次成功進行肝移植手術,在3-5年間,不過也就完成了5到8例的肝移植。在98、99年間成立移植中心之後,截至2004年,移植手術的數量猛增到2248例,平均每年腎移植300多例,肝移植600多例。

99年前後,數字對比懸殊,讓人不禁質疑器官的來源。而99年,正是中共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學員,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關押。隨之而來,出現了全國各地醫院大規模進行移植手術的亂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全中國1999年以前,能夠做肝移植的醫院只有19家,到2006年左右,就有500多家。1999年以前,20年肝移植累計數量就100多例。而到2006年,一年就有5000多例。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在全世界關注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形式下,中國大陸官方報導,他們做了4000多例的肝移植。」

活體摘取器官的取證,在中共的集權統治下,很困難。根據追查國際多年的調查發現,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下令,軍警部隊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大規模屠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這是由中共最高當局發起的全國性的一次大屠殺。而大屠殺是以醫療器官移植手段進行的。他們把這個屠殺作成了常規的業務,成了一個軍事化的產業線。作為一個軍事化的產業進行的,不是人們印象中,殺人那種恐怖的景象進行的。」

在中國器官移植大會開始之前,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移植界抵制會議的召開,拒絕參與。醫生本有救人的天職,而這些醫生無視生命,與殺人者無異。

華盛頓醫生反對器官強摘組織醫務主任徐建超:「我們作醫生的初衷,都是為了治病救人。救死扶傷,這是一個很高尚的職業。但是,不管是直接或是間接的事實,都證明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發生。我想這不單單是一個醫生起碼醫德的問題,這是做人起碼的道德問題。做這樣的事情,不單沒有把人救好,不是說為了別人好,這是赤裸裸的謀殺,只不過是用學到的技術把人謀害掉。」

追查國際將對這些醫生一一進行取證調查,追究他們所犯罪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全自動化作業助力選舉日 橙縣唯一

每年投票日前後,各地選務處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與時間,位於南加橙縣的選務處使用的是最先進的自動化設備,而他們從半年前就開始了各項準備工作。

橙縣是全加州唯一全自動化分檢郵寄選票的縣,這些快速運作的自動化設備幫助橙縣選務所節省了不少人力,這臺有三個裝置的機器每小時可拆開並讀取五千個信封,每次選舉可替納稅人節省五十萬元。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這兒看到的全自動流程,不僅能統計選票,還能確認簽名,拆啟信封,全自動。」

這次選舉橙縣約有78萬人要求郵寄投票,到29日已有近20萬人寄回郵寄選票。2010年選舉時,橙縣的郵寄投票比例不到30%,但橙縣選舉事務所估計這次會達40%。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如果你郵寄選票,我們建議不要晚於這個週五晚上,如果你過了週五,我們建議到投票點投票。」

寄回的郵寄選票,縣立選舉辦公室需要在11月4日晚上8時前收到,或是在選舉日當天親自提交回縣立選舉辦公室或本縣境內的任何投票所。

之後,這些選票將用機器整理平整後,送入掃瞄室,掃瞄室是個封閉空間。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若選民照規定在選票上標記,機器會讀取選票的數據信息後自動計算。」

掃瞄機將書面選票資訊轉成電子資訊存檔後,最後一步就是等待著選舉日晚上計票了。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足球員投籃四連中 萬元獎學金輕鬆拿

美國大學經常設立多種多樣的獎學金,鼓勵學生自己努力付學費。而下面的視頻中,布賴恩大學的一名學生通過連續4次投籃命中,獲得1萬美元的獎學金。更為戲劇性的是,這名學生是個足球運動員,此前從沒有打過籃球。

三步上籃輕鬆搞定。

接著,是在罰球線投籃。也沒啥懸念。

好,再遠一點。三分線上試試看。看起來相當驚險,勉強爬進去。

最後一投則是中場投籃。助跑,起跳出手。球打板得分!

進得乾淨俐落。現場一片歡騰。

再看一遍最後神奇的半場三分球,進得實在漂亮。但可別忘記,他是個足球員,平常可不打籃球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萬聖節受傷兒童倍增 家長應多費心

明天就是萬聖節了,數據顯示,孩子們在萬聖節當天徒步受傷的人數,是其他日子的兩倍。

各地警局分別提出下列類似建議,希望能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

• 放棄面具而以在臉上塗色代替,面具會增加走路的困難度。
• 避免使用尖銳的刀劍或棍棒,最好以可彎曲的物件或紙板做的配件代替。
• 若選擇在夜間行走,建議手持發光棒或手電筒以照亮路面。
• 衣服最好選顏色鮮艷、可以阻燃甚至會反光的材質。

女星誰最美?全球最美女性排行榜

美國時尚雜誌《MODE》日前公開了「2014年全球最美女性100名」,韓國當紅女藝人Clara(李成敏)拿下第2名,是亞洲唯一擠入前10的女星。美國模特兒兼演員塔尼亞(Tania Marie Caringi)獲得冠軍、模特兒克里斯蒂(Cristina Maria Saracut)獲得第三,其他進入前十名的包括好萊塢女星傑西卡•阿爾芭(Jessica Alba)、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嘻哈天後碧昂斯(Beyonce)。

《星際穿越》好萊塢首映 巨星齊聚

日前,好萊塢迎來《星際穿越》盛大首映,主演馬修•麥康納、安妮•海瑟薇等明星出席,現場星光燦爛。

好萊塢中國劇院紅地毯相當熱鬧,馬修•麥康納和太太卡米拉•阿爾維斯一同現身。

安妮•海瑟薇一身紫色晚禮服出席首映會。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Anne Hathway:「拍攝很困難,即使很有趣、很有挑戰,我很幸運能與如此專業的演員一同合作,他們的個性還那麼好,我很享受工作的每一時刻。」

潔西卡•查斯坦穿著黑色禮服,笑容燦爛。

這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和金球奬影后在紅毯上合影。

金球奬影后Jessica Chastain:「這是部驚險刺激的動作片,視覺效果令人無法置信,但本戲的重心是愛,凝聚的愛。」

現場,馬修•麥康納忙著影迷們簽名。他表示拍這部電影難度很高。

奧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當你拍攝動作戲不論場景多大就是要有氣氛,拍攝時間明顯較長,約五個月,不像六週拍攝那種耐力衝刺考驗,這像是得承受過去的長期耐力賽。」

《星際穿越》故事敘述未來地球氣候惡化、糧食短缺,人類難以生存。馬修.麥康納與安妮.海瑟薇被選中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一員,必須前往太陽系之外另尋適宜人類居住星球。

影星喬納森•諾蘭、韋斯•本特利、大衛•吉雅西和小童星麥肯吉•弗依都亮麗現身。

11月7日下週五,他們將帶戲院的觀眾一同穿越星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