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無法登陸Facebook 中共官員辯解被質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9日到21日,在中國浙江省烏鎮舉辦。日前中共國新辦舉行了發布會,在回答記者提出的美國社交媒體Facebook不能在中國登陸的問題時,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兼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聲稱,中共當局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引發大陸網友嘲諷,有網友直接稱他不要臉。請看報導。

據了解,新聞發布會是在30日下午召開的,一名西方媒體記者在現場提問時問道,西方的一些網站例如Facebook在中國無法訪問,中國為什麼要關閉這些網站?

魯煒表示,他沒有用過這些網站的體驗,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關閉。但有些網站在大陸無法訪問的情況,是可能存在的。

魯煒強調,中共當局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你的網站在你家裡,怎麼可能跑到你家去關你家的網站呢?但是「誰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選擇的。」

大陸網友周先生認為,魯煒的說法是強詞奪理。

他認為:「他是在代表我們,代表我們在篩選境外的網站,但是有問過我們嗎?我們有同意嗎?有聽聽我們的意見嗎?就是因為網站真實它就不讓我們上。但是上的人也很多,千辛萬苦的翻牆上,那是為什麼呢?他們說話向來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二是扼殺我們的選擇自由的。」

而網友尹春博士的表達更直接。他說:「不要臉到家了,太不要臉了,還好意思說這話,你關了就是屏蔽了,就是那種潑婦吵架亂說歪理,太丟人現眼了。」

網友tatamama在推特上說,「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說謊都不是一件太難的事,但像中共中宣部副部長魯煒那樣,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在所有人都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泰然自若的說謊,併為自己機智的謊言無可挑剔而洋洋自得的,放眼四海也沒幾個,這是中共官員獨到的一件本事。」

此外,魯煒還聲稱,中共當局的管理都是按照「中國法律」進行的。

但是周先生並不是這樣認為的,他認為:「中共的法律是經過誰制定出來的?沒有人民的基礎,沒有人民的意見,這個法律就是他們自己的遊戲規則,它只是打著國家利益、人民的旗號而已,這些都是它們一貫的方式。」

尹春博士調侃道:「哪有什麼法律呀?這就是冠冕堂皇,對外它裝的人模狗樣,對內什麼事都干。感覺遮醜了,其實更加讓人看著又噁心,又好笑。」

「在大陸一直都是黨國集團,一個政府只能是管理別人的行為,不能管理別人的思想,管理思想是不能用權力來管理的,因為思想是自由的,不能因為你有什麼想法政府就處罰你。現在中共它整個體制是非常反人類的,落後的。什麼依法治國都是瞎扯。」尹春解釋說。

儘管中國各大門戶網站都轉發了魯煒回答問題的文章,但是評論部分被屏蔽。有網友認為,評論說的是真話呀,把中共當局虛偽的曝光,所以當局不讓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