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再爆槍案 民代籲夜出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週三凌晨1點多,紐約法拉盛凱辛娜大道(Kissena Blvd)和Holly大道(Holly Ave)交界處的一家KTV夜店,發生槍擊事件,有華人連中三槍,兩人受傷送醫。近期法拉盛發生了多起槍擊案,引起各方強烈關注。請看報導。

昨天凌晨,5名男子持槍來到我身後的這家酒吧,進入其中的一間卡拉OK房間,之後發生衝突,房間內的一名華人男子被連開三槍,另一名華人男子被暴力毆打,傷者隨後被送往皇后醫院救治。

據了解,被槍擊的26歲華人男子,左腿連中三槍,另外一名26歲的華人男子臉部遭到毆傷。作案團夥駕駛一輛白色日產休旅車,從荷莉大道向東逃走。法拉盛轄區109分局警方及救護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拉起封鎖線,將傷者送往皇后醫院治療,並對目擊者展開問話,對案件進行偵辦。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協助警方辦案。目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

法拉盛居民王女士:「我希望美國政府,我們的紐約政府,要管制槍支,不要讓壞人拿到槍,槍會殺人的啊,很多人死於無辜。」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對此表示關注,再次提到槍支管制。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Tony Avella):「當涉及到槍支就非常嚴重,在全國很有多槍支暴力事件,讓人緊張。我們今年已經在州政府已經通過了非常嚴格的槍支管製法案,要擁有槍支,就需要註冊。當然會有一些人是非法擁有槍支的,如果你知道的話就報警,也許那就是非法取得的槍支,槍是可以殺人的,如果你看到甚麼,就一定報警。」

近期在法拉盛發生多起槍擊案件,槍支問題和新移民心理健康再次成為民眾關注的話題。

法拉盛社區人士任柏年:「我們是很多移民的社區,所以有時相處不知道怎麼應付。在這裡不可以動手的,也不可以罵人罵得很厲害,這是有規矩的,這些方面要慢慢教育,教他們。雖然這裡是自由國家,但是都不可以亂來的。」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整體來說,法拉盛治安還是很好,民眾不必太過擔心,但是很晚外出還是要隨時注意安全。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家長應該鼓勵小孩子,晚上太晚就不要出去娛樂了,大概11點前回家就差不多了啊。」

事發現場附近,今年發生多起華人受害的暴力事件,還曾在一天內發生過3起搶案,打架糾紛時有所聞,但是槍擊是第一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