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青年蒙冤姦殺被槍決 真凶落網案重審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大陸內蒙古一名青年13年前被以「故意殺人罪」槍決,警方9年後尋獲真凶,近日,大陸媒體報導,案件將獲重審。

10月30日,據大陸媒體報導,1996年4月9日,呼和浩特市毛紡廠18歲工人呼格吉勒圖和工友閆峰夜班休息時,聽到女廁有女子呼救,趕往施救時,發現女子已遭姦殺。

當時呼格吉勒圖立即到附近警亭報案,可沒有想到的是,卻被呼市新城分局警方認定為凶手,61天後,法院判處呼格吉勒圖死刑,並立即執行。

認為兒子遭到錯殺的呼格吉勒圖父母,隨後走上常年上訪之路。2005年被媒體譽為「殺人惡魔」的內蒙系列強姦殺人案兇手趙志紅落網。

趙志紅落網後交代的10起強姦殺人案的第一起就是「4.9」女屍案。並準確指出當年作案現場,顯示已被槍決的呼格吉勒圖是含冤而死至今已有18年了。

報導指,內蒙政法委主要官員承認, 當年他們槍決呼格吉勒圖的證據不足,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殺錯了。然而,至今這起冤案卻遲遲未得到昭雪。

30日,法制晚報記者從內蒙自治區政法委、公安廳和自治區高院多個信源處獲得消息證實,最快下月開始啟動針對呼格吉勒圖的法律重審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