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取巨額利益」 上海被中紀委點名 韓正急站隊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北京當局下派到一汽集團和上海市的中央巡視組,同時結束了為期兩個月的巡視審查。10月2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對一汽集團的審查意見反饋。第二天,中央第二巡視組也在上海召開了巡視意見「反饋會」,直言上海存在「領導幹部親屬倚權謀取巨額利益」等問題,並聲明已將一些上海市官員的「問題線索」,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韓正在這次會議上高調發言,緊急向習近平表態站隊。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10月29日中央第二巡視組結束了對上海市的為期兩個月的巡視審查。10月30日,巡視組在上海市召開巡視情況反饋會。在這次會議上,巡視組組長張文岳著重指称,上海市存在官員的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的現象,民眾對此「反映強烈」;上海市的文廣系統,有的單位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等问题。

在「反饋」中,張文岳還指上海市官場中有「頂風違紀」、「選擇性作為」、「超職數配備」、「突擊提拔」、「帶病提拔」以及「領導幹部退休制度執行不嚴」等問題。並表示,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張文岳代表巡視組要求上海市委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並且強調對巡視整改的落實情況,上海市委要「以適當形式向社會公開」。
  
韓正隨後在「反饋會」上高調發言,宣稱上海市領導班子「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韓正同時高調吹捧中央巡視組,稱其指出的問題「中肯深刻」、「點到要害」,其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確具體」、「針對性操作性強」,「使我們深受觸動和警醒」。並誓言對巡視組發現的問題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其危害性、嚴重性」,「聚焦解決問題,切實抓好落實」等等。

韓正甚至高調地对照着習近平的反腐言论来表忠, 再三強調「我們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科學發展先行者」

最後,韓正還沒忘記把「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的「精神」、「任務」等套話再說一遍。

海外有輿論分析稱,巡视组日前审查收盘的一汽集团是江泽民政治上起步的「老根据地」、而上海市是江系势力长期盘踞的老巢。这两个江派地盘经过中纪委两个月的明察暗访,不少党羽被带走调查,江派势力已遭到重大打击。韩正已覺察到自己面臨的政治風險正急速飙高,所以他在这次所谓的「反馈会」上高调发言,緊急向習近平表态「站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