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波拉疫情控制?世衛:巨大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伊波拉病毒已在全球奪走超過五千條人命,世衛組織助理秘書長艾沃德表示,他曾說感染伊波拉新病例的成長趨緩,但如果外界解讀成伊波拉疫情已受到控制,就是大錯特錯。

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報告,已通報的伊波拉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已經達到13703例,死亡人數突破5000人。世衛警告,如果有人以為疫情已控制,那就大錯特錯。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艾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這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如果任何人想:「哦,太好了!我們跑在這個病毒前面,我們可以縮減一些計劃中的支出。」你要知道,這可是老謀深算的病毒,它們正在等著你犯這種錯誤的。」

有「伊波拉之父」稱號的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院長彼得‧皮歐特在香港表示,由於在非洲工作的中國人趨增,加上機場入境申報機制不佳,增加大陸和香港爆發危機的可能。

世衛計劃將在獅子山共和國設立小型社區照護中心,以隔離病患。聯合國也呼籲,外界出錢出力。

聯合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負責人 班布瑞(Anthony Banbury):「我們需要的是三個基本的東西,讓這個危機得到控制,加上這些努力。我們需要人力,特別是經過培訓的醫務人員、能經營診所的人、埃博拉病毒治療門診、社區護理中心。我們需要的資源,我們需要錢。」

目前已經發現伊波拉病毒的8個國家中,塞內加爾與奈及利亞已經正式宣告脫離疫區,但艾沃德博士也強調,另外六個國家目前仍然亟需外界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