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雅國小挾持案 英勇女老師救童負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接著看到,今天中午驚傳一起校園挾持案,一名疑似吸毒男子,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學童,所幸,女教師奮不顧身上前營救,目前歹徒已被制伏,交由警方偵辦中,而受傷的老師也已經出院。

救童總務主任 鄭茜文:「第一時間看到的是他有抓著孩子,那只想說要先把孩子救下,所以也沒多想就上去阻擋,所幸都沒有大礙 謝謝大家。」

媒體矚目下,女老師鄭茜文神情略顯疲憊,在救童過程中受傷的眼睛,雖然經過治療,還是微微泛紅。

北市信義區國小,驚傳陌生男子翻牆闖入校園,隨機挾持學童。陌生男子,一開始在校園內亂竄,之後跑到教室四樓,挾持了一名小四男童到樓頂。

國小家長會長 黃世明:「對小孩是頭抱起來,夾著這樣噴,我看到小孩這裡(臉)有傷嘛,我才發現問題不是這麼簡單。」

一名英勇女教師見狀,立即上前制止,雙方僵持近10分鐘,救人途中,卻遭男子扭打,傷及左眼。

國小校長 宮文卿:「有被不明人士打到她的眼睛,那她送到台北醫學院檢查,現在也沒有大礙,人在警察局做筆錄。」

女教師在第一時間,不顧自身安全,搶救學生,家長給予鼓勵。

家長:「女老師這麼勇敢,她也真的很厲害,馬上就知道情況不對要趕快保護小朋友,都沒有想到自己的安危,很了不起。」

家長:「這是一個偶發事件,那既然我們把小孩送來學校,應該就要相信學校他可以把安全做得很好,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尊重校方跟家長會這邊討論的決定去做處理。」

校方表示,男童目前情緒穩定,臉部被歹徒所攜帶的刺激性液體噴到,小腿則是疑似有被歹徒咬到的傷口,就醫後目前狀況良好,而女教師在搶救男童的過程中,造成眼部瘀傷,治療後已無大礙。

男童及女老師在警局做完筆錄後,已先回家休息,而疑似吸毒的池姓嫌犯還在警局接受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李怡君 陳輝堯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